Web Title:109 學年度 導師 楊瑞華109 學年度 導師 楊瑞華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頒獎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

五年五班班級經營計畫

壹、經營目標:

一、日常生活常規指導中,培養樂觀、誠實、負責、有禮、樂群的生活習慣。養成良好態度與生活習慣,培養學生尊重與認真負責、團隊合作的精神

二、建立生活常規,培養生活自理能力,注童身體保健與衛生。

三、多元化教學、拓展孩子視野,以培養孩子正確的學習態度與方法,培養孩子解決問題與困難的能力。並具備思考力、創造力,進而喜歡學習。

四、營造友善環境,讓孩子樂於學習、勇於自我探索,培養知足、感恩、惜福、孝順之心。

貳、經營具體做法(成績評量方式)

一、確實落實班級裡的常規要求,給予機會培養學生生活自律,以塑造一個動靜皆宜,行止有度的學生。適時給予讚美與鼓勵。

二、配合不同的主題,進行課程活動教學、運用簡報、影片、口頭報告等,讓學生有不同的機會探索、思考、省思以及創造,並能欣賞他人。

三、評量方式:

平時成績  50% (課本.習作.小考.功課.學習單.平時表現…) (紙筆測驗、口頭發表、實際操作、角色扮演、參與討論)定期考查  50% (期中評量、期末評量)

四、班級閱讀計畫

(一)實施方式:利用班級巡迴書箱、班級共讀時間、晨間閱讀時間、圖書館閱讀課等閱讀論語、

國語日報、班級書庫。

(二)好書共享:歡迎同學攜帶好書至校與同學分享,於每天早晨進行閱讀,鼓勵多閱讀、並配合學校進行閱讀認證。

(三)閱讀認證:配合學校閱讀認證制度鼓勵孩子多多閱讀,衝高閱讀量。

叁、生活常規要求:

1.上課準時認真聽講,有問題時舉手提出並尊重他人發言。

2.準時且確實完成作業。

3.維護環境整潔。

4.友善對待同學、尊敬師長、孝順父母。

5.口說好話。

肆、家長配合事項

1.請與孩子約定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時間並請孩確實遵守。

2.請協助培養孩子早睡早起之生活習慣並準時到校上學。

3.如需請假,請電話請假或於聯絡簿告知導師,以便掌握學生行蹤。

4.能每天了解孩子當天的聯絡簿及寫作業的情形,並請孩子準備好隔日的文具用品及作業。

 

伍、其它關心事項

1. 高年級孩子心事多,有心事的時候,父母要傾聽。孩子有困難的時候,請與孩子討論如何解決問題。

2.發生犯錯的狀況時,要先教會他避免錯誤的方法,責備只能遏阻孩子一時的行為,但卻不會讓錯誤變好。

3.已經邁入青春期,開始發育後要特別注意生理與心理變化。

4.男女生先天不一樣,因此要兩性互相尊重,平權與尊重的觀念很重要。

5.要注意言行舉止,不可衝動。

6.校外教學、畢業旅行要注意安全,要配合老師的要求。

陸、結語:

教育理念

*「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

*每一個學生都是獨特的個體,有些學生擅長於學科的鑽研學習;

  有些學生在技能上有天賦;而有些學生有顆善良溫和的內心。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即使每天只有0.01的改變,都值得努力嘗試。

 

很高興有緣與您和孩子相聚一堂,深深期待與您有良好愉快的互動,攜手努力為孩子營造一個溫馨快樂且豐富的童年,期望孩子在家長與學校雙方面配合下,得到更完善的教育與照顧。
在讚美與關愛中成長的孩子,會充滿感激,並在世界中追尋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