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大勇國小一年十班111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大勇國小一年十班

豬兄弟打架<故事稿>

老師、各位小朋友大家好,今天我所要說的故事是【豬兄弟打架】*2

太陽就快要下山了,一隻孤孤單單的狐狸還在外面走來走去,不停地找哇找的,樣子好像很著急。原來他從早晨到現在,還沒有找到一點兒吃的東西,肚子差不多快餓扁了。

狐狸剛走到一座獨木橋旁邊,忽然看見兩隻野豬在那裏吵架,樣子兇惡極了!其中有一隻野豬看見狐狸來了,就搶先說:「狐狸先生,請你幫忙評評理。這個傢伙實在太無賴了!剛才我看見路旁邊掉的一塊肉,撿起來才要吃,這流氓就嚷起來,硬說那塊肉是他的。你說氣不氣人!」

狐狸低頭一看,地上果然有一塊肉,上面還落著兩三隻蒼蠅呢!

另外那隻野豬也不服氣的說:「你別淨聽他的,那塊肉明明是我先看見,他仗著腿快,跑過去就跟我搶。這像甚麼話,簡直太豈有此理了!」

狐狸正想表現表現自己的聰明,勸他們一人分一半兒吃 ┘可是他肚子正餓的慌,顧不了許多,就出了一個壞主意,說:「我看就這樣吧!你們倆可以來一場拳擊賽,看看誰的力氣大,誰打贏了‧那塊肉就算誰的。」

兩隻野豬一聽,就摩拳擦掌,拚死命打起架來,好像有甚麼深仇大恨似的。他們從河邊一直打到獨木橋上,打得橋樑砰砰地響,還是不肯住手。

狐狸在旁邊靜靜地等待機會,看看兩隻野豬扭到了橋中央,他就衝了過去,順手一推,把他們都推到河裡去了,狐狸回到橋邊,叼起地上那塊肉,大搖大擺地走回家去了。

那兩隻可憐的野豬掉到河裡以後,掙扎了半天,好不容易才爬上岸來,可是肚子裡已經喝了不少髒河水了。一隻野豬說:「我看我們別打架了,我們一人吃一半算了。」另一隻野豬也點點頭說:「我們打了半天,肚子也餓了,快去吃肉吧!」但是那塊肉早已不知去向了。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班親會紀實

文章選單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