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大勇國小一年十班111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大勇國小一年十班

廢車場的一夜<獲兒童文學創作教師組童話故事佳作>

廢車場的一夜
作者:陳宥驊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人們都已鼾聲如雷,紛紛熟睡,但在離住宅數公里外的廢車場裡正熱鬧著呢!因為今晚正是廢車們一年一度的代表大會呢!現在他們都從睡夢中甦醒了。
「嘿嘿!嘿嘿!大家安靜,集會要開始了,請大家坐好!」主席托拉庫拖著沈重低垂的語調宣佈:「今天是我們一年一度的代表大會,今年本廢車場又來了許多不幸的同伴,比去年增加了很多,這真是人類不守法的最佳見証,今天每一位都可一吐為快,將你們的遭遇和心聲盡情的暢談出來。」
第一個發言的是計程車叭叭:「我的主人是個很不守法的駕駛,每次上路都橫衝直撞,沿路直按喇叭,大家都不喜歡我,小朋友看見我都叫我「叭叭」。有一天,經過一個十字路口時,前面已亮起了黃燈,他不但不減速,反而直衝過去,於是撞上了橫向的來車,主人和我都受了重傷,他腳斷了,我也不能再行走了,拖車大哥就把我拖來這裡。」
話一完,有好幾部廢車也直嚷著:「我也一樣!」「我也一樣!」
在一旁激動的嚷著的是小客車「ㄅㄨ ㄅㄨ」:「我最倒楣了啦!主人和我本來生活得很快樂。有一次,我們一起參加朋友的喜宴,他因酒後開車,我就莫名其妙的撞上了電線杆,傷痕累累,就這樣我來到了這兒。」話還沒完,許多廢車又紛紛附和著。
無名小卒「哦多麥」爭著說:「該我了!該我了!我的主人喜歡在朋友面前耍帥、逞一時之快,載起女朋友來更是凡人無法擋。有一夜,他騎著我和朋友一起飆車,我幾乎飛了起來,氣喘如牛的叫著,主人仍舊往前直衝,一點也不理會我,等到發現前面的坑洞,已煞車不及,一頭跌進了路邊的大水坑裡,於是我體無完膚的被拖到了這廢車場裡,我真恨我的主人!」這時整個廢車場氣氛達到了沸騰,詛咒聲、叫罵聲,此起彼落,天也漸漸的亮了起來。
主席低沉的聲音伴著咳嗽,再度響起:「我們真是同為天涯淪落車啊!想我托拉庫當年是多麼的神氣,如今也和各位一樣,只能待在這裡,再也不能發揮長才了。人類因不遵守交通規則,製造了多少的不幸呀!聽說他們訂今年為交通自律年,還規定機車騎士要戴安全帽,希望這些措施真能改善交通現況,人類確實是要自律了,只有自律才能真正使交通順暢,秩序良好,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這樣就不會再有不幸的同伴,被送到這個廢車場來了。」
正當大家異口同聲表示贊同時,陽光乍現,廢車們又紛紛熟睡了。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班親會紀實

文章選單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