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大勇國小一年十班111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大勇國小一年十班

大自然短文<陪班上孩子投稿所寫之短文>

無私的母親
大自然是宇宙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母親,天地萬物都是她的寶貝孩子,她尤其疼愛人類,早已為我們備妥了各式各樣神奇的寶藏,讓我們可以一生無憂的活在她溫暖的懷裡,但人類總不知足,常自尋煩惱,所以惹來了一大堆的問題。
人類要吃的有各種種類繁多的植物、果實,喝的有最清涼的泉水,孤單寂寞時有各種動物來相陪,更有四季來解悶,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切。但我們總是貪婪,希望可以不必勞累,坐享其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於是噩夢開始了……
我們發明了汽機車來代步,不必靠自己的雙腿走路;為了生活更舒適,冷氣機、工廠不斷的開,生活的確更享受更便利,但貪婪的結果就是我們還需要更多,只有一個不夠要很多很多,於是我們開始伸手向母親索求,大自然母親也毫不吝嗇的給予,因為我們是她最珍視的寶貝。
就像那棵愛心蘋果樹,給完了果子,給枝幹,直到甚麼都沒得給了,我們還是嫌不夠,於是猛抽地下水、與海爭地、砍伐樹木……無所不用其極,現在自然現象來了,地牛翻身、下雨、海嘯……等等,雖然大自然母親想伸手保護我們──這群她可愛的孩子們,但她早已將手腳砍下給了我們,沒了手腳的大自然母親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天災吞噬了她的孩子,她卻無能為力,她的眼光蓄滿了淚水,但卻發不出聲音,只能在心中吶喊:誰來救救我的孩子呀!
我們難道沒看到大自然母親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嗎?她給我們溫潤的泉水,給我們得以居住的土地,賜我們各種的食物,當我們沮喪想放棄,她拜託鮭魚逆流、拜託蜘蛛在風雨中結網給我們勇氣。當我們怠惰時,她請蜜蜂示範勤勞的本質給我們看。而當我們不快樂時,她請來太陽露出微笑的臉龐,帶給我們美好的心情……看看這位偉大母親的用心,我們得到那麼多,卻還給她擔心給她傷害,我們該長大了,換我們來照顧她、回報她吧!
從今天起好好珍惜大自然母親給我們的一切,試著一樣一樣還回母親原來美麗的樣子,把樹種回去、把河流整治乾淨、減少排放二氧化碳的機會……從自己做起,當個孝順的子女,相信大自然母親會很高興,也會再度慢慢變回年輕。 因為她是個無私的母親。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我們的新家

文章選單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