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大勇國小一年十班111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大勇國小一年十班

愚人節驚魂記

記敘文作業 作者:陳宥驊
愚人節驚魂記
又是一個晴朗的日子,一早帶著愉快的心情到校上班。開車途中心想:今天是愚人節,給小朋友來個驚嚇指數破表的,好好捉弄一下小朋友,那一定很好玩。思及此,我已迫不及待,想看看那些可愛的小毛頭們被捉弄的樣子了。
盼呀盼!小鬼們終於陸陸續續各就各位,「噹!噹!噹!」鐘聲敲響事變的開端,我板起臉孔,假裝事情很「大條」,對班長說:「班長,糟糕了!剛剛一直廣播要你到訓導處集合,你怎麼還在這裡?」班長一聽,驚嚇地從椅子上一躍而起,很著急的衝出去,我還不忘隨後補上一句:「是訓導處呀!別跑錯地方喔!」讓事件更真實。說完,忍不住心中竊喜,真是太完美了,沒想到我的演技還真不賴,連最精明的班長都沒發覺自己上當了。「哈!哈!哈!」
我懷著快樂的心情繼續上著課,心想,待會兒班長知道受騙了,回來後一臉茫然無辜的樣子,不知多有趣,壓根兒沒把這件事情再放在心上,時間咻一下十幾分鐘過去了,等我想起,發現班長還沒回來,心裡納悶著,覺得有點怪?但還不太擔心。又過了一會兒,班長依然沒回來,這下我有點兒著急了,便讓副班長到訓導處找找看,副班長答應了一聲,迅速銜命前去,一會兒副班長回來稟報:「報告老師,班長不在訓導處,那邊的老師說班長根本沒去過訓導處。」
聽完,我慌了!怎麼辦?顧不得上課了,立即全班總動員一起尋找班長下落。保健室、圖書館、操場、廁所……全校翻找了一遍,但是都沒不見班長人影!這下可慘了,怎麼辦?玩笑開大了,我想應該快向學校報告,可是怎麼啟齒,難道要說:「親愛的校長,我把班長變不見了」、還是「親愛的家長,您的孩子人間蒸發了」,實在好煩惱呀!
沒辦法了,只好硬著頭皮到訓導處,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的向主任報告,主任聽完也顧不得告誡我這個正在過愚人節的老師,便心急如焚地打開廣播:「報告!報告!上課中打擾,請二年二班班長,聽到廣播馬上回到教室,老師正在找你!」我忐忑不安的回到教室等待消息。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心中不停的祈禱、不停的吶喊:「班長!你到底在哪裡?老師只是開個玩笑,不是故意騙你,你別嚇我了!快回來吧!寶貝班長!」但老天並不垂憐,我還是沒見到班長可愛的身影。
大夥兒拼命找,而我也嚇出一身冷汗,正想聯絡家長報警協尋,班長像耶穌基督復活,突然莊嚴地降臨現身在教室門口,我如獲至寶衝向前緊緊抱住他,問班長:「班長,你去哪裡了?」班長被這突來一抱愣住了,尷尬的回答:「老師,謝謝您提醒我,今天要去市政府領模範兒童的獎,我差點忘了,一走下樓,就被一位老師叫去集合坐遊覽車,還好,我趕上了!」聽完班長的話,我臉上劃出三條線,苦笑不得,無言以對。真沒想到不知情的我竟誤打誤撞,自己捉弄了自己,到最後反而上演了一場『驚魂記』,真是嚇死我了! 嚇死我了!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班親會紀實

文章選單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