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仁美國小社會蝌蚪小園地108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仁美國小社會蝌蚪小園地

六上 第三單元第一課 國際組織

國際組織可分為:

1.政府的國際組織:

(1)聯合國(UN):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目的解決國際爭端,維護世界和平,保障各國居民基本人權。

    台灣參加時間:1949-1971,目前為非聯合國會員。(請複習 六上第二單元講義)

(2)世界衛生組織(WHO):附屬於聯合國之下機構之一,目的在於提升人類健康、提供公共衛生、食品安全、疾病預防等事務。

(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附屬於聯合國之下機構之一,目的在透過教育、科學、文化方面的國際合作,促進國際和平和人類

    福祉。

(4)世界貿易組織(WTO):我國於民國91年加入,會員國間,關稅互利促進臺灣與世界各國的經濟貿易和發展。

(5)亞太經濟合作(APEC):促進太平洋周邊國家經濟發展。

(6)歐盟(EU)

 

2.非政府的國際組織

(1)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人道救援

(2)世界展望會:人道救援,世界上最大的兒童關懷照顧機構。

(3)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性體育組織。

 

 

                                                                                                                 ~資料整理自 康軒六上社會版本~

 

補充影片-聯合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4anos2eA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