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新竹市市立北門國小四年七班105 學年度 新竹市市立北門國小四年七班

《好文分享》決定你人生高度的,重點不是你的才能,而是你的態度

決定你人生高度的,重點不是你的才能,而是你的態度(原文網站連結)

美國知名激勵作家與演說家齊格勒曾說:「決定你人生高度的,不是你的才能,而是你的態度」。

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選擇積極或消極的面對,往往態度的選擇就能夠決定你的命運。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阿爾伯特.哈伯德曾說:「決定成功與失敗的原因,態度比能力更重要。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世界之巔」。

態度決第一切,積極思考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更正向。人生有時後是一種循環的結果,好的面向會讓你越來越好,負面的想法則容易讓你越加沮喪。如果你把每件事,甚至是壞事,都看得美好起來,就能比較容易保持一個積極的生活態度。一個人會有什麼命運取決於他的生活態度是否正面,而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是否正面,則取決於對自己是否有信心。\

 

國家文藝獎得主杜篤之曾說:「有態度沒本事,事情做不出來;有本事沒態度,人家不會用你。兩樣既要好又都做到,並不容易」。

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生命是一種長期且持續累積的過程。生命的價值不在它的長度,而是在深度與寬度。當你決定要做什麼事之後,情況並不會變得容易,所以要擁有堅強的意志,才有辦法度過。

馬雅.安哲羅曾說:「如果你不喜歡某些事物,就改變它。如果你無法改變,就改變你的態度」。真正能夠讓人記住的,是你長期以來做事的態度,在商場上這稱之為『信譽』或『專業素養』,在生活上則稱之為『人格』。

每個人身上都有著獨特的才華,不管順境或逆境,你都必須將自己身上的才能發揮到極致,如此一來,才會讓自己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更容易找到突破難題的關鍵。

在正確的時機,做該的事,具備正確的態度,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內心存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準備。做壞的準備不意味著消極的態度,而是當不幸到來時,才不會顯得手足無措。即使知道可能面對失敗,但仍要奮力一搏,做好該做的準備,做最好的規劃,這才是面對挑戰正確的態度。

一個人的生長環境雖然不是你能選擇的,但生命的質量和生活方式卻絕對是我們能夠自己決定的。人只要能夠改變態度,就能間接改變自己的生命。消極的態度容易使人絕望且平淡地度過一生,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許多人離失敗只有一步,離成功也只有一步,關鍵就在於你的態度。

 

馬雲曾說:「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許多委屈。面對各種委屈,你要學會一笑置之,你要學會超然待之,你要學會轉化勢能。 只有這樣,你才能在隱忍、原諒、寬容中成長壯大。男人的成功更是委屈成就的。如果你沒有成功,只說明一點:被委屈得不夠」。積極的態度容易讓你更加享受生命,更加喜歡自己。慢慢地,你會越來越清楚自己的目標,並且安排自己的人生。

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而我們的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一個人或許不能改變世界,但是,只要願意認真面對生命,不管挫折與困境是如何的襲擊而來,你一定可以擁有更精彩的人生。

靜思語

搜尋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1050429少年觀測站導演邱立偉來囉!!!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