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學年度五年甲班110學年度五年甲班

期待ing

    暑假就剩一天了!是該期待呢?還是要繼續不捨?其實,整個暑假不是忙學校的事,就是忙研習或開發教材的事,壓根兒都沒自由的空?雖不敢說是「固守」家園,卻心底滿滿的依戀與不捨。人是有感情的,對於相處一段時間的人與事,當然會有一種「眷戀」。說穿了,難免會流於變與不變之間的矛盾。心裡的那些擔憂是不安定感所使然,我乃一介凡夫,不安與不確定或許是應該落在在誤差範圍內吧?

    期待,是對於新的教學環境與新的學生所抱持的感覺!就因為有所期待才更令我感到不安與擔憂,擔憂期望值高於現實,我不是魔法師,無法輕揮魔杖改變現實,而土法煉鋼卻又落在科學之外。唉!對於未來的事,不如多點勇氣面對,畢竟未發生之前,誰都料不準會如何呀?將自己可以預先做好的部分先完成,若是真有狀況再用心面對與處理。改變需要勇氣,而處於變化如此快速的時代裡,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平時多點時間儲存能量,使自己處於一種充沛的體力中,多嘗試並以柔軟的身段面對現實,我想就能減輕自己無謂的擔憂吧?

    這幾天的溫度雖是高漲的,卻也帶著一層淡淡的灰與鬱悶,溫度與心情不成正比更使人心煩氣躁的!清晨蹲踞枝頭高歌的鳥兒忘了忘情鳴唱,籃球場上的人在日上三竿後也帶走了影子,場上只留下一片的靜默。綠葉在陽光中閃亮著,我心底的期待也該如是!我要學習遠山一般穩重,諸多電器都已改成變頻,人的心緒還要恆久不變嗎?

    也許珍惜當下的幸福最真!期待屬於未來,不該愁更不需擔憂,努力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用心的活著每一分每一秒,不虛度更不蹉跎就是最好的期待吧!未來可以眺望,但須以務實的當下為基礎,不好高騖遠,更不給自己過多不該的壓力,踏踏實實的走每一步,別給自己留下懊悔的機會,也別輕易的回頭緬懷,更別讓自己活在過往而裹足不前!我期待自己活得更自在,也期待學生都能學習到體制內與體制外所當學習的知能,更期待周遭的友朋都能健康快樂!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