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學年度五年甲班110學年度五年甲班

問天

 

當所有的美麗回憶都無法再續!你覺得這樣的人生會有另一篇嗎?人生中會有多少反敗為勝的機會呢?一生懸命,你所拚命爭的又為何?人過中年對諸多事情便不可再躊躇不決,名與利早如浮雲,又何必為了那般膚淺的表面功夫而沽名釣譽呢?當我閉眼沉思,閃過的一幅幅畫面,是那麼清晰而模糊,人情冷暖我嘗遍,但我仍願手心向下。人生的功與過非我需擔憂的,我所在意的是當下我可用心過?我明白:人生中沒有太多回頭的機會,不需太執著於某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原則對了就往前吧!

冥冥中,或許真的有一雙翻雲覆雨手,心不在焉的擺弄著芸芸眾生,讓我們毫無緣由的相遇,莫名其妙的分別。讓我們在輪迴的漩渦中彼此認識,彼此依賴。我們,都抵不過它的心血來潮。而生命中的任何琢磨,是痛的,在時間的淬煉下我會是一方稜稜角角的硯臺嗎?一塊好硯,在於它石質的堅美和它潤磨出來的墨香,而不是被磨成一個圓球,任人把玩。一塊好硯,在於它的沉穩和不忮不求,不用擔心削弱了自己,它的墨色會在山水之間流傳,而非只成了銅臭的工具,任人爭奪。對於命運,我無法怒目相視,儘管她是如此無情,我也只能順勢而為,盡力在困頓中力挽狂瀾,即使會被淹沒於歷史裡我仍要奮力在時間的河裡掙扎,讓自己尋回生命的初心。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望著高高的天,走了長長的路,也許我會忘了回頭看那些苦與痛,因為生命就是一場考驗,誰都不能期待考驗容易;它給你檸檬,你就做出檸檬水。而一個人對於人性有了足夠的理解,他看人包括看自己的眼光就會變得既深刻又寬容,在這樣的眼光下,一切隱私都可以還原成普遍的人性現象,一切個人經歷都可以轉化成心靈的財富。每個人只有為自己的心靈保留一個自由的空間,一種內在的從容和悠閒,才有可能真正獲得精神上的快樂。也許,是我固執得不停下腳步,我不願為了改善自身的環境而召喚內心底處的惡魔,儘管在追求的夢想的最後我功敗垂成了,我仍心安理得,無怨無悔。

我可以站在世界的中心吶喊嗎?在夢的國度中,我就是王!即使現實總令人感到鼓噪乏味,我仍需耐得住性子,一步一腳印地往前邁,不為任何人就只為了自己。我不奢求自己成為明星,造成水泄不通的狀況就只為了見我一面,或許是老天聽見了我卑微的心願,我能站在教室的一角,為著為數不多的孩子努力,也為自己內心最底處的夢而奮鬥。與你們相處的時光,我會有恨鐵不成鋼的感慨,但我卻不想揠苗助長,我希望你們都能順性而發,在真實的狀態下調整自己的言與行,為自己美好的未來戮力而為。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祈願我們都能珍惜這一段,我曾近似癡心妄想地期待在未來的某一天,你們會異口同聲的說出「我是最棒的!」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