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學年度五年甲班110學年度五年甲班

也許所有的惦記都是一種放不下,而狂飆青春歲月的叛逆也只是一種假象,這一切都只因為彼此的心裡感到缺少了對方應該給那一份的關心與愛。但壓力時常源自於過渡的愛,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到底該屬於化學變化還事物裡變化呢?我們都知道要「放下」,但已經握太久的那份情感,很難說放就放。

       「情」最令人感到苦澀,卻也令人無法割捨!也許她就像是一杯忘了加糖的咖啡,嘗起來帶點苦味卻令人回甘在喉。中國人對於感情的表達最是「含蓄」,總以為對方能感受得到自己的心意,但卻常在彼此的猜測下產生了誤會。「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但在現今的社會裡,這不該是牢不可破的定律,換個角度來看,教養是雙方和諧的互動而非單純上對下的威嚴,那更是一種彼此共同的責任,若是能捨得下那份無謂的尊嚴,也許親子之間與師生間的關係便不會是隔岸對望的感覺。

        「捨」不僅是放下,更要懂得適時的給予,然後在合適的時間中離開!但一般我們都誤解了,「捨」並非放棄,它應該帶著正向的能量,也是給予機會的最好時刻,更是一雙讓對方能夠振翅飛翔的羽翼。擁有不一定是富足,能懂得放下才能讓自己更富有。

       有時候「捨」也是一種選擇:它能讓你當下離苦、即刻無憂!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