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學年度五年甲班110學年度五年甲班

秋之物語

       一支筆有多長?想念的距離卻遠比這樣的長度長!筆下的字久久無法寫出,思緒如此雜亂,昔日的記憶卻歷歷在目。親愛的孩子,此刻的妳們應該正在拋物線的弧度中擺盪,也正思索著古人「之乎者也」的哲理中。欒樹已紅,微風輕輕捲起落葉,秋天的平溪九份還留有那年我們一起踏過的足跡,而妳們也正為了未來在學業上努力。

       時間就是那麼無情,即使彼此間的情誼是堅定的,流逝的就是不回頭,記憶中的一切就憑想念的溫度或增或減。黎明時分,我總愛望著窗外的天空,擔心著天氣可否晴藍,多慮的我就是這樣杞人憂天。雖然離陽明山不遠,但心裡的距離此時卻不許我起行,AB型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些什麼,更何況是週遭的人呢?

       秋天,有種詩人的味道!不善言談的我,總會在孤獨之際寫些有無,那不是文學性的,反倒像是活在一種很虛無的空間,想看清前方卻又深陷五里霧中。秋天,是憂鬱的顏色!享受寂寞的我,總會在風揚起之時想留下些可能往南飛,那不是候鳥的習慣,反倒像是飛蛾撲火似的自尋死路。秋天,是想念的季節!多愁善感的我,總會在天空淡灰之際胡思亂想,那不是哲學性的,反倒是我走入一條無窮盡的死胡同裡,想抽身離去卻又循不著方向。

       窗外的風已呼呼地吹著,早晚的溫差也大了,拿起妳「寄」來的信件與卡片,當中的文句從青澀到成熟,使我憶起當年那一切的美好與溫暖。高中後,時間不許了,「信使」也離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慢慢拉開了?我不期待時間倒流也不奢望時間留在當年,因為我們都需要向前努力啊!每當我經過總統府,我總期待著我們可以不期而遇,只是希望就在書本的文字中被遺忘了?不過,我還是歡喜的,因為我依然可以遇見其他我認識的孩子,簡單的一個微笑或是俏皮地說聲「嗨!」都讓我心裡暖暖的,也許這就是使我甘願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吧?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