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學年度五年甲班110學年度五年甲班

<阿柑的信>讀後感

我好期待能有一位像阿柑的學生!長久以來我一直嘗試做一個與學生情同朋友的老師,慶幸的是每一屆的孩子與我相處得都還不錯,而在寒暑假時,通常我都會出一項功課就是「寫信給老師」,我希望藉此多了解學生心裡真正的想法,因為在平日能靜下心來好好聊聊的時間真的不多,因此,書信或許就是一個很棒的溝通管道!

我覺得阿柑是個很有趣的孩子,她知道老師與大家的約定,而她更用心的遵守這樣的承諾,即使老師曾經為了自己的興趣而想「暫時」離開他們,她也會努力的挽回這般困境。靜心想想,你們也會如此嗎?當老師不在時,你們會想起這樣的約定而安靜嗎?難道東西方思想差異如此大嗎?難道是你們受到太多的壓抑,想利用老師不在時發洩嗎?我想懂事、成熟的孩子不會如此想吧!已經升上五年級了,也該從懵懂未知蛻變成一位知書達禮的孩子了!

我開始期待我們能共同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這是一個能成為你們童年最美的回憶的事。我知道每個人的資質不同,努力的程度也不一樣,但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往相同的方向前進,我也希望你們能利用時間與老師聊聊,讓老師更瞭解你。高年級的孩子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但切勿因自己的想法而傷了他人,做事前再三思、勿莽撞,凡事以同理心面對,至少要本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心態。

我知道你們之間有幾位很貼心,我期待你們能將好的部份影響班上的同學,讓大家都變得更好;而我們彼此都能說真心話毫無保留的。我不喜歡訂下諸多規矩,但我會在日常生活中與大家講道理,你們都有犯錯的權利,但別忘了更有改過的義務。多點嘗試與冒險的心,別將自己束縛在小小天地裡,因為我深切的知道:「小鳥會飛了!」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