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學年度五年甲班110學年度五年甲班

品味生活

 

在風中,是誰憑欄而立?在雨裡,是誰掩面而泣?在時間的流裡,是誰日上三竿仍未起?我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想迎贏著勝利的旗幟向前邁去,誰願意當個魯蛇呢?只是如此,你們可願承擔這一路的荊棘?不再怨苦難與折磨,當你學會感恩所有陪伴你的人,你便能感受<大英雄天團>這部片子告訴我們的「有一天你會發現,真正愛你的人,其實從來不曾離開。」因為,你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貴人。

猶記<小太陽的願望>中的對白告訴我們:「真正的失敗不是那些沒有贏的人,而是那些害怕失敗而不敢嘗試的人。」別擔心有豬隊友扯後腳,只要你梳理好思緒,堅定心志;只要你願意嘗試,即使失敗你也會比他人多了智慧,也能避免重蹈覆轍的可能;在人生的旅途,你會選擇平坦順遂的道路,抑或是<阿甘正傳>的經典對白「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那般,挑個充滿挑戰的小徑,給自己一個當先鋒的機會呢?在競爭熾烈的時局裡,你勿需爆肝過勞,只要學會組織舊有的知識,廣結人緣,堅守自己的職務,心不起波瀾,別在風平浪靜時還剔蠍撩蜂,更不會藉機干名采譽或當個破蒸籠,四處撒氣,如此在天地裡便有你一席之地。

時下年輕人喜歡在馬路上飆速競馳,真是旗杆上綁雞毛,難道他們不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嗎?也許你們會說「他們只是年紀小」,這藉口合理嗎?與長輩言談更是口無遮攔,毫無分寸,也許你不知從言談中可以知道家教如何,更能知道這個人的學識如何啊!我不能苛求大家有孤峰絕岸的人品,但失職被撤消職務也別氣惱,更別為了讓大家感受到你的存在感,而做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舉動;平心而論,若是你真有實才,別擔心會被沒,只要你在課堂上將老師所教授的道理都能通徹了解,並凡事反求諸己,終有一日必能人前出頭的。

漏盡更闌時分,我常祈願你們能懂「有一群和你一起追夢的人,能讓夢想更加美好」這句話的意涵,試著多了解與自己不一樣的同學,多點同理也多點包容去面對他們,甚至給予他們多些的扶丞。交友要謹慎小心,不然蘭芷漸滫就後悔莫及了。另外,隨著年歲的增長,你們也當有顆澄澈的心去明辨是非,與人言語時不可憑空杜撰,誠信是為人立世的基本;太平盛世烽火不再,吾輩雖勿須枕戈待旦,但黎明即起,灑掃庭除還是應當,當個有義氣的孩子,試著扶危拯溺,胸懷全球。生命只能來一遭,我們真的要懂得「你不該滿足現狀,你只能活一次,活得精采充實是你的義務」的話的道理啊!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