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學年度五年甲班110學年度五年甲班

遠去的蝴蝶

你我皆有不同的故事,殊不知你可否願意讓我們彼此在彼此的故事裡擁有一個角色與空間?

焚一爐檀香,看那香煙冉冉升起,我不想在天堂,我選擇在人間尋找一群人,一群如候鳥的人,卻不知你可願如木樨花般,等待一個可能。當鳳凰花飛上枝頭,庭墀空留跫音裊繞,但我衷心祈願你們的未來都能如繡球花般充滿希望。我清楚我不擅長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只是個渴望熱鬧卻又想要擁有寧靜的AB型性格的人,我確實拙於梳理世間的一切人情世故,但我卻滿腔熱血想融入這紛擾的紅塵,校門前的木棉可如我時時充滿熱情?也許那一方講壇就是我的天地,只是老生常談的話語早已為你們所不屑,但狗苟蠅營並非我欲告訴你們的處世原則,我雖不是個好的園丁,能付出的也有限,但在每日的相處時光裡,我仍清楚看見你們茁壯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三國人物中你喜歡哪一位?是梟雄曹操抑或是神機妙算的諸葛孔明?這兩位都是善用腦中知識之人,你們也當如此,才不會讓已經擁有的智識生鏽了。「十年磨一劍」絕非虛擲光陰,成功絕不可能乍可達;我知道你們彼此間的個性與習氣有著霄壤之別,但是仍能從中尋出一個公約數,因此,既然無法成為知心,又何必傷害彼此成為寇仇呢?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在往後的歲月中,有誰能預知誰的位置在哪裡呢?也許他日再相見,彼此都有著「同窗共硯,今日相形見絀」的傷感啊!

我喜歡妳所製作的椅子,維妙維肖中更顯露出你的用心,只是妳執著於那種飄渺的情感時所透露出傷感更令人不捨。同學相處摩擦難免,行事也多有差遲。凡事三思是我掛在嘴邊的話語,只是你們當中總有幾人常在倉卒中有了不該的舉動,事後依然不知自己的錯在哪,甚至一副理氣壯的模樣。朝朝寒食,夜夜元宵並非我期盼;年年寒窗,時時雪案螢窗亦非我期待,生活就該在平淡中尋出一種屬於自己的樂趣。你們可知師長眼底的溫柔一直為你們保留,師長慈悲的手可否成為心的窗口?也許過程有困難重重,只要你們不放棄,這些傷痛總有盡頭,你也會感受到那份寬容。

秋高氣肅,西風拂面沁心脾;金桂飄香,南枝北枝斑馬鳴。也許,在時間的巨流中,還有多少人記得是誰晶瑩的淚珠遺留在基隆山?有誰還對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魂牽夢縈?我衷心期盼未來你們能如鮭魚洄流,即使無法成為拔犀擢象之才,只要能有點滴付出就是永恆!我更等待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祈願俊俏風流的你們都能在歲月的掏選中學會懂事;我盼望人間世事無常中有最美的回憶,期許你我能攜手窖一罈陳年佳釀,留待多年後暢飲……

我喜歡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中的這段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因此,我衷心期盼你我都能找回那顆迷失的心,能同心寫下另一頁屬於我們不一樣的傳奇……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