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學年度五年甲班110學年度五年甲班

讓我們再想一想

你是個大方的人還是個錙銖必較的人呢?其實,人生在世有時該大方退讓有時則要斤斤計較,但斤斤計較並非苛刻了他人,也非時時刻刻防著他人,而是對自己的學習要有野心,片刻皆不容鬆懈,更不能甘於現狀;如果您希望自己的修養、學業、工作…能夠有所提升,有所進步,就必需多流點汗,多出點力。生活也是一樣,我們不需要追求時尚潮流,只需民情淳樸。

也許,你不相信,我們都是創造歷史的人!今日紮實的學習,正是為未來鑲一顆五彩的寶珠做準備,雖說學習是從模仿開始,但它必須是有意義的,絕不可淪為小丑的行徑!我們總是想"我必須做到什麼…… ",殊不知正是這種想法才讓我們屢屢品嘗失敗的苦澀。在人煙浩穰的城市裡,一時好的表現不代表你永遠都能站在高峰,謙虛是我們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課題,但也不需因一時的失意而杜門株守的過日子,更毋須捧卵子過橋,生活可快意,也可嚴謹,但不可放縱,畢竟,青春須臾即過。在學習的過程中,或許老師也會有失誤之時,但請別喬聲怪氣的對著師長吼叫,甚至敦葫蘆,摔馬杓,人就是在錯誤中學習,且當那是個美麗的錯誤吧!因此,殷鑑不遠,你對於學習怎可不謹慎嚴謹呢?青春在空中飄著,你為何終日為著一些毫無干係的瑣事而勞攘不停?有時生活留點空白,不再為輸贏而大嚷大叫,即使是個僑人,在異鄉也能將孤單化為生活的養分,用心品味生活。

你可是個性不好華腴,自奉至儉的人呢?生活,簡單就好,不必再汲汲營營於名利的追求,放下心底那座碧瓦朱甍的城堡,好好品味生活中簡單的趣味。然而,對於這個歲數的我而言,訪古尋幽或許才是人生一大樂事之一。不妨尋一方淨土,墾土荷鋤,但求山中無曆日,寒盡不知年,就算累到忘了重陽要登高插茱萸也不再掛心。閒時,便往街坊鄰居家中串串門子,聊聊生活的趣事,不需為紡績井臼而煩惱,也不需追求李郭同舟,頂多就是再動動身子減少些體內的脂肪。此刻,窮鄉僻壤也會是樂土。落日的餘輝映照蒼穹,給那些呈一字形,四方形,人字形疾飛的白鶴和野雁抹上一層殷紅的光輝,若再將視線拉回地平線金黃稻浪翻滾,人生景緻至此完美,任誰也無憾吧?

有些夢,因為握不到而美麗;有些人,因為愛不到才遺憾。能結伴而行是一種緣分;我們雖然有不同的人生,此時卻走在同一條路上。因此,我期待,我們能共釀一罈醇美的酒,在未來的某一日再飲暢快,秉燭話當年……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畢業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