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 學年度 臺東縣國立臺東大學附小六年六班104 學年度 臺東縣國立臺東大學附小六年六班

未來的生活工具

作者:林宸伊

現在是二十一世紀的尾聲,我們即將邁向二十二世紀的旅程,生活也伴隨著科技的進步有了重大的轉變,例如每戶人家都擁有「環保冷氣機」,它可以將冷氣排出的二氧化碳冷卻再變成固體「乾冰」,透過管線再將乾冰送進乾冰淨化區後抽取排出,達到環保節能的效果。

    我現在要特別介紹一個很酷的生活工具「超機能縮小屋」,它內建兩間車庫、一間客廳、飯廳及四間臥房、兩間衛浴,但是卻只有半個籃球場大小,換算成台北市的面積竟然可以住上九千萬戶,不僅大大解決了台北市擁擠的現況,還可讓人們享受舒服的空間。

    首先,在車庫的部分設有一個感應器,在五公尺以內提前到感應車內的小感應器後就能自動開門,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一邊拿著遙控器一邊握著方向盤造成車子暴衝的情況了。而客廳可以透過按鈕變成半個籃球場大小,但只需要一台「環保冷氣機」就能感受到涼快,客廳裡設有特殊按鈕,只要挑選想去的房間按下,即可到達。飯廳內則包含了廚房的鍋子、餐具等,還有烤箱、咖啡機、蒸爐應有盡有,最特別的是飯桌,它的桌腳可以伸縮自如,不但可以變成日式的矮桌,也可以拉長成為大長桌,當有客人來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增加位子數量。

    接下來我要介紹臥室,臥室內設有一張床,只要人躺在床上,發熱感應器就會發熱,在冷颼颼的冬天裡帶來溫暖,如果遇到夏天,床頭的小型電風扇就會自動吹送散熱,讓人涼快許多。臥室裡有一個全自動衣櫥,即使把一件反面的衣服丟進去,它也會幫你快速將衣服摺得整整齊齊放進衣櫃內,再也不用煩惱衣服收納的問題。

    最後來到浴室,在浴室裡浴缸印有小魚的圖案,當浴缸裡有水時,小魚便會游動,栩栩如生。馬桶當然是免治馬桶,當屁股溼掉時它會馬上為你烘乾,超酷的。

    現代科技很發達,不管在工作、教育、生活方面,都比以前進步許多,不僅提升了人類的生活品質也增加了工作的效率,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人類變得越來越不愛活動,越來越懶惰了,不知道這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班級公約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六年級期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