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新北市萬里國中瑪鋉登山社MASU新北市萬里國中瑪鋉登山社MASU

搜尋

文章選單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認識拳頭石

推文工具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基隆界寮→三界山→開眼尖山→七分寮山小縱走

前言:
這條路線早就想走,曾經聽過一些登山前輩們說過,不過這種路線通常都不是太乾淨的,所以也就沒計劃去走,不過既然有山友有參加那就去走看看唄,這有事算一條蠻有挑戰性的路線勒,因為路程大概也要接近三十公里啊,看了看相關紀錄也都要走個十到十二個鐘頭勒!看來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啦!不過先去看一看路況的也是不錯的啦!

 

預計行程:

基隆界寮→三界山→開眼尖山→七分寮山→友蚋山→五指山→梅花山→碧山→大崙頭山→大崙尾山→文間山→劍潭山→劍潭捷運站
 

實際行程:

基隆界寮→三界山→開眼尖山→七分寮山→汐止車站

 

實際詳細行程如下:

0625 準時開車,預計0701到達八堵車站,大家在車上討論了一下行程,準備的資料也很充分,看來是非常有精神的勒!(只是不知道後來會變成這樣的啦!)松山及南港站都是地下化的,這也是第一次的經驗啊!還多了個汐科及百福站勒,看來太久沒坐火車了勒!

0701 八堵車站下車。先到車站外詢問計程車的車資如何?不過問了一下居然沒有人知道界寮這個地方勒,後來才知道是市界站,是往萬里方向的基金公路上,因為這邊再過去了就是萬里的鄉界了勒!

搭上計程車以計錶方式計費,先上快速道路後沿著基金公路到達市界站。費用大約一個人一百二十元左右(這樣妳就知道總共費用是多少了勒?)。謝謝司機告訴我們他曾經載過登山客到這邊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