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僑仁國小五年丙班溫馨家庭107 學年度 僑仁國小五年丙班溫馨家庭

孩子的收心操

開學收心操,避免開學症候群!

大人們可能都聽過「假期後症候群」:是一種於出現於長假期或節日後的一些徵狀,疲倦、失眠、昏昏欲睡、胃口欠佳、難以集中精神工作、有不正常肌肉痠痛或心跳太快,以至焦慮、空虛或容易發怒等。對孩子而言,其實開學更是如此! 所謂的開學症候群,其實就是孩子產生「適應障礙」的一種生理、心理表現出來的現象!

  1. 作業檢查: 大部份的孩子,在開學前的心理壓力可能都是有關於作業的,其實有時候孩子的作業有不少的部分是需要父母的協助來完成的,例如簽名檢查。所以這邊建議爸媽可以跟孩子坐下來,以良好的心情、態度,跟孩子一起來檢視他的作業。 
  2. 早睡早起: 許多孩子在放假期間都是睡到自然醒,可能會睡到八點多、晚一點九點快十點才起床也是有可能的事,所以利用開學第一週,像是坐飛機調時差一樣的心態,把孩子的作息調回來,讓孩子在八點前上床、九點前入睡,是最好的時間,這樣孩子會有最少九個小時的睡眠!
  3. 產生期待的心情: 孩子長時間放假,學期即將開始,其實有許多值得期待的事情,例如可以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可以見到對自己關心照顧的老師,可以聽老師說故事、學到很多新奇的事物,參加學校的許多活動!
  4. 準備學用品、清理房間: 你小時候喜不喜歡自己的鉛筆盒、鉛筆、橡皮擦、直尺?還有充滿各種色彩的彩色筆? 準備學用品對孩子而言是一件充滿開心的事情,這時候不妨跟孩子討論、一起檢查上學期的學用品、餐袋、美勞工具盒,像是餐袋是不是有發霉、鉛筆的數量夠不夠.... 把還可以用的學用品留著,一起寫下需要採買新的學用品清單!
  5. 飲食運動、健康上學: 有的孩子在放假期間可能吃多了零食、或是起得比較晚三餐不正常,但是在上學期間就是早起吃早餐、中間沒有零食點心可以吃,一直到中午才有營養午餐可以吃!
  6. 身為五年丙班的老師,也很期待見到可愛、貼心又日漸懂事的各位寶貝們喔【重點擷取自親自天下嚴選】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五下國語教學

QRCode

QR Code

倒數計時

2019六上校園運動會與藝術季

搜尋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推文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