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大新網管日記106 學年度 大新網管日記

運動會

作文題目:運動會記趣

重點:記學校運動會當天的種種活動。要寫出學校當天的校園佈置、來賓光臨、家長參與的情形以及慶祝活動、選手比賽的細節。

參考大綱│

  • 我們迎接校內暨社區運動會的情形(事前的準備、演練或當天所見所聞)
  • 運動會的節目(運動員進場、大會操、社區舞蹈、兒童舞蹈…
  • 趣味競賽(或個人賽跑、大隊接力…)比賽情形
  • 參加運動會後心裡的感受(有什麼想法、期許…)

注意事項:

◎校園中的佈置、標語、海報、化裝進場等,都是必須好好加以形容、描述的部份,因為它們是運動會的一大特色。

◎另一重點是:描寫你所參加的比賽時,可以從比賽前準備的心情寫起,再寫比賽的經過和結果。其中以經過最重要,要詳細描寫。但避免寫得太瑣碎,必須把握重點,把焦點擺在最精彩處(像比賽時選手間的拼鬥情形、選手的動作、表情、對話…甚至可以穿插一些有趣的插曲。

更詳細的作文引導請參考附件

文章參考至

https://etoe.tc.edu.tw/index/vrs/did/3509

 

標籤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文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