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彰化縣縣立長安國小訓導組107 學年度 彰化縣縣立長安國小訓導組

長安國小108年度環境教育計畫

彰化縣竹塘鄉長安國小108年度環境教育計畫

 

一、依據

()環境教育法第19

()校務發展會議。

 

二、目的

整合各項資源,實現環境保護、紮根環境教育、建構低碳校園為策略,共同研擬行動方案,並付諸行動力,落實本校環境教育工作之推動。

 

三、計畫目標。

()計畫總目標:根據環境教育法第3條明定,機關、學校所舉辦之環境教育課程及活動須能符合運用教育方法,培育國民瞭解與環境之倫理關係,增進國民保護環境之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促使國民重視環境,採取行動,以達永續發展之公民教育過程的精神及意涵。

()計畫分項目標:

1.加強環境教育,增進全校教職員生的環境知識,促使建立積極正向的環境價值觀與態度,能提升其環境責任感,使其具有環境行動,終能成為具有環境素養的公民。

2.落實推動校園生活環保工作,養成節約能源、惜福、愛物及減廢之生活方式。

3.美化綠化校園環境,提供戶外教學所需,並能達到陶冶教職員生性情,具有情境教育功能。

4.改善校園自然環境,結合周圍生態,營造親和性生物棲地環境,讓校園成為生態探索的樂園。

5.積極推動整潔教育、回收、綠色消費、節能減碳教育等環境教育計畫,並結合社區資源,將環境保護的觀念,落實在學生的日常生活中。

 

四、辦理內容

1.鼓勵教師進行環境教育議題的專業成長活動。

2.因應環境相關節日,舉辦文藝展演或創作徵選活動,配合環境政策、重大議題,辦理宣導活動;結合節能省水生活措施,獎勵表現優異的班級。

3.檢討校外教學內容,徵詢民間環境教育專業組織,共同規劃辦理各學年,適合不同主題的校內、校外的環境教育場所、設施參訪及教學方案。

4.獎勵校本課程研發、提供環境教育專業輔導管道,逐步充實學校特色。

5.擬定環境教育教學計畫:以校園為環境教育素材,落實綠色、生態、永續校園教育,結合專業夥伴共同經營環境教育、實施校外教學。

 

五、環境教育工作小組組織表

計畫職稱

姓名

所屬單位職稱

工作執掌

召集人

吳貴枝

校長

研擬並主持計畫

督導員

黃一平

教導主任

主辦統籌並計劃各項相關事務

督導員

陳瑞鴻

總務主任

辦理環教行政、推動、溝通協調工作

督導員

楊哲睿

輔導主任

協辦環教課程資料彙集及整理

組長

楊皓凱

訓導組長

各項環境教育工作之推動、成效評估與成果報告

組員

黃怡婷

導師

協助環教工作,垃圾分類、減量及資源回收

組員

蕭雅琪

導師

協助環教工作,垃圾分類、減量及資源回收

組員

許朝雄

導師

協助環教工作,垃圾分類、減量及資源回收

組員

林娟如

導師

協助環教工作,垃圾分類、減量及資源回收

組員

周宛平

導師

協助環教工作,垃圾分類、減量及資源回收

 

六、預期效益

()全校教職員生均能符合環境教育法中所規定學習標準,並能逐漸了解環境教育的真義,並能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透過學校師生及家長的參與,共創符合永續發展、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

()執行環境創意教學,增進學生對環境覺知、技能、行動及價值觀。

()主動積極推動校園環境保護工作,以增進學校成員之環保行動力。

 

 本計畫經行政會議通過,校長核定後實施。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認識台灣蝙蝠教育研習

QRCode

QR Code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