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柑林國小2年甲班107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柑林國小2年甲班

107學年度第2學期班級經營計畫

新北市雙溪區柑林國小107學年度第2學期 2甲班級經營計畫

一、班級概況:本班計有女生1人。

二、班級經營理念:

(一)尊重個別差異,讓學生了解自我,提供適性教育。

(二)活化教學方法,改善班級上課互動模式,營造學生快樂學習的氣氛。

(三)豐富學習環境,讓學生學得自信有趣。

(四)建立溝通管道,增進親師與同儕之間互動,達到彼此的學習與成長。

(五)培養學生主動探索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三、班級經營原則:

(一)個別原則:注重個別化教學策略。

(二)互動原則:營造班級師互動之學習氣氛,強調學生自主愉悅的學習歷程。

(三)多元原則:

  1.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增加活動學習機會。

  2.教學方式多元化,讓學生主動參予。

  3.評量方式多元化,不以紙筆測驗為唯一評量方式。

(四)科技化原則:利用視聽媒體及電腦輔助教學,以期增進教學效果。

(五)生活化原則:將所學知識與生活實際結合應用,而非只是抽象的概念。

四、班級經營策略:

(一)提升學習能力

1.利用聯絡簿習寫每日的生活故事,日積月累藉著每日文筆訓練之下,養成孩子敏銳觀察文字暢通表達的能力。

2.鼓勵多閱讀優質書籍、短文,並請學生試著抓綱要大意,寫下心得與感想,培養掌握整體文章架構與組織能力。

3.經常閱讀『國語日報』文章,充實寫作素材及提升自我的寫作能力。

(二)提升藝術表演多元興趣與能力

營造班級學習「木箱鼓」、「烏克麗麗」「吉他」情境;利用課餘短暫時間3、5分鐘,透過不同的樂器啟迪孩子不一樣的腦力智慧,期能陶冶孩子性情、抒發心情。

組成班級小樂團:結合學生已會吹奏的直笛與烏克麗麗、鼓等,演奏樂曲,陶冶心性,培養班級默契,增進對音樂藝術的欣賞能力。

(三)培養帶著走的能力:

1.瞭解自我與發展潛能:充分瞭解自己的能力、情緒、身體與需求,養成自省自律的習慣,學習掌握自己的情緒及如何面對挫折,並協助疏導。學習加強自我效率,積極開發個人特質與潛能,進而為自己生涯作規劃。

2.表達、溝通與分享:適時表達個人意見,並善於聆聽與他人溝通,包容不同意見,隨機抽籤上台即席發表,以磨練其膽識及發表能力,進而增加自信,主持班級會,學習會議規範,透過討論辯論表決等程序完成事件處理。最後主動關懷他人與社會,增強手腦並用、群策群力的做事方式,事先能訂定計畫並按部就班地去檢核自己的進程,以求確實完成。

3.主動探索與研究:激發好奇心與觀察力,積極運用所學於生活之中,學習主動,與自己競賽,不斷自我提昇;對自己負責。最後能獨立思考、分析判斷問題,蒐集相關資料,善用各項資源,以求有效的解決問題。

五、請家長協助事項:

(一)睡覺前要潔牙,晚上9 點能上床睡覺。

(二)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

(三)每天放學回家,記得先寫 功課。

(四)使用3C產品,需要限制時間、場所明亮處。

(五)孩子的任何學校學習、生活問題或其他相關問題,歡迎家長直接與老師聯繫。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2018/08/26-28三天兩夜逍遙遊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