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學年度 新北市龍埔國小(自然領域 五六年級)110學年度 新北市龍埔國小(自然領域 五六年級)

戶外課程「真人圖書館」,深耕三峽的職人-林峻丞先生

  「三角湧」是三峽舊地名,因為大漢溪、三峽溪和橫溪形成的一個河港,既然是港口就有貨物的交流,而貨物的產生當然和當地的天然資源有密切的關係,慢慢形成一條繁榮的街區。而物產的部分當然需要有人的持續投入才能精進,所以在三峽地區形成各行各業優秀的人才。三角湧因為河川的淤積,因此產業型態發生改變,但是各行各業優秀的人才到今天仍然在三峽地區默默耕耘,讓優秀的技術得以傳承。

  除了傳統產業的技術延續,現代年輕人對三峽有不同的思考,因此在三峽河邊的甘樂文創雖然不是傳統的產業或技術,但是對於發掘巷弄裡的職人與產業,讓到三峽旅遊的遊客可以進行深度旅遊。甘樂文創的林峻丞先生還落實對三峽地區學生的關懷,從有木國小的絲瓜小隊,到小草書屋,以及現在的青草學苑。

認識小草書屋與林峻丞先生

請觀看下面的介紹與訪談影片,請注意主持人與主角之間的對話。
 (1)主持人都問些什麼問題?
 (2)問題之間有關係嗎?

首先請透過介紹影片認識林峻丞先生吧!

甘樂誌 尋回被遺忘的人事物

甘樂文創「一顆陀螺的夢想」


《為自己按讚》文創志業 / 林峻丞

 


訪談:善耕台灣第4集-絲瓜小隊 追夢記

小鐵人大夢想

 

從「小草」到「青草」


訪談:【真情映台灣】20141210 - 林峻丞

 

看完訪談後,我想問峻哥的問題是:
 

QRCode

QR Code

本站管理員

搜尋

維基百科查詢

新聞RSS跑馬燈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