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

搖搖晃晃回故鄉/須文蔚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10008039117646&id=1835924710

▎搖搖晃晃回故鄉~須文蔚/文圖


搖搖晃晃回故鄉,回我的部落,就要回到我的普悠瑪。和媽媽報平安時,忍不住興奮,想說大海北方的秋天金黃燦爛,想說同學們用銀杏果實打仗的故事,想說……,可媽媽說:「電話費好貴,先掛掉,回家後有的是時間聽你說。」


搖搖晃晃的山與海都顛倒了,天黑了,疼痛閃電般敲打我每個關節,夢裡我飛越大武山與卑南溪,到台東車站,沒有看見爸爸的機車,一轉眼,媽媽在廚房烤鹹豬肉,流著幸福的眼淚切洋蔥,我伸手為她抹去,但淚珠頑固地在她臉龐定格……


天亮了,我要好好學韓文、餵雞、學歌謠、練棒球,寫信給異鄉朋友,告訴他們:我的部落有個美麗的名字普悠瑪,是卑南族大首領居住的寶地。就搖搖晃晃回故鄉,普悠瑪列車又開動了,我要把鐵輪壓不碎的心型紅葉當禮物,天天說笑話給愛哭的媽媽聽,只要回到家,媽媽,我們倆有的是時間......


▎後記:台鐵普悠瑪號事故次日,我想起普悠瑪就是指卑南的南王部落,車禍中好多去從韓國歸來的卑南孩子遇難,無限戰慄與難過,作詩為孩子們安魂。


本站管理員

線上聊天室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合照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