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

【古人是怎麼渡海到日本的?划划看就知道了】

【古人是怎麼渡海到日本的?划划看就知道了】


目前,一項由臺灣及日本共同合作的大膽計畫正在進行中。


大約在3萬年至3萬5千年前的舊石器時代,琉球群島上突然出現了人群集體活動的蹤跡。但,人們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抵達島上的?琉球群島當時應該已被海包圍,徒步無法成行,因此考古學家推測,古人極有可能從臺灣乘船,先抵達距離最近、晴天時肉眼可見的與那國島後,再一路北上。不過,舊石器時代的人們,有辦法造出能渡海的船嗎?再者,身為全球主要海流之一的黑潮,當時也同樣阻擋在這個地方,古人要是單靠徒手划船,真的能抵抗海流並到達與那國島嗎?


為了驗證這件事,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與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開始了「跨越黑潮——復現3萬年前的航海」計畫,透過舊石器時代可能取得的簡單材料,希望能重現3萬年前古人使用的船隻,而且還要「真的」靠人力划到與那國島!


「跨越黑潮」網站↓↓↓

http://special.nmp.gov.tw/Cross-the-Kuroshio/index.php


你還可以看看↓↓↓

史前臺灣的大航海時代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MWw4.htm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03367046419385&id=320310974725008




本站管理員

線上聊天室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合照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