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嘉義縣縣立和睦國小學務處108 學年度 嘉義縣縣立和睦國小學務處

106.11.03-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鹽來如此(嘉義布袋鎮洲南鹽場)

106年11月3日上午和睦國小邀請了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所辦理的「2017ECO達人校園巡迴分享會」來對五年級的小朋友們談談「鹽來如此」。來自嘉義布袋鎮洲南鹽場的三位老師,從鹽對身體的重要性談起,說著台灣鹽場的產地、製造過程到認識不同國家的鹽類中,讓學童對鹽有初步了解。其中也讓孩子們嘗嘗不同風味的海鹽、岩鹽味道,原來鹽不只有「鹹」味,「當環境造就一個人的個性時,同時也造就一種鹽的風味」。

接著老師教孩子們動手炒冰,原來,鹽跟冰在一起時,會成為讓「冰更冰」的冷劑,藉由冷劑讓鍋中的沙士汽水瞬間凝結,就可以開始翻炒成汽水冰沙了。

今天有冰吃又動手做實驗,真是一場有趣且豐富環境教育。

感謝宗憲主任、五年級導師及來自洲南鹽場的三位老師,全場的教學與陪伴,讓活動順利完成。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晨間-合唱團練習

空氣品質

搜尋

Dr.eye 英漢字典

倒數計時

2017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