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桃園市永順國小四年2班107 學年度 桃園市永順國小四年2班

親師溝通

親愛的402家長:
    很
高興能擔任您孩子的導師,與您一同為孩子的成長努力。在這一年之中,將盡力營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讓孩子能快樂的學習,快樂的長大。好的開始是很重要的,期望老師和家長之間能互相配合,能使孩子更快樂的學習成長。以下列了幾項有關孩子生活的叮嚀,希望您能盡力配合。

  1. 準時到校
    1. 請養成孩子規律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準時到校不遲到(本校於745開始進行打掃工作,打掃時間10分鐘,若未準時到校,會影響班級整體活動進行,敬請配合,感謝您)。
    2. 學校的上學時間是每天上午715745,為了學生的安全,請不要讓孩子太早到校。上、放學接送小孩,請依照學校之規定及老師指導之方法接送。
  2. 請假程序
    1. 孩子需要請假時,請務必在事前請假並說明請假緣由(可透過聯絡簿或打電話通知老師)。
    2. 若為病假,也應於當天早晨告知。打電話到教室請假3024221分機302若老師不在位置上,則請轉知接電話者記錄;或撥打老師手機聯繫(請於下課時間撥打)。
  3. 確實吃早餐
    1. 一份營養早餐,有助於孩子整日的學習活動,請協助指導孩子在家食用完早餐再到校。若需在校用餐,請準備孩子方便進食之早餐,讓孩子能在745前能夠食用完畢。
    2. 建立孩子正確的飲食觀念-少吃零食、少喝飲料。
  4. 減少看電視的時間
    1. 請約束孩子平日看電視(打電玩)的時間。
    2. 多花一些時間陪孩子做功課或閱讀一本好書,也請多抽空陪孩子談天說笑,多傾聽孩子的心聲,多關心孩子的課業及平日生活常規,多給予孩子肯定、讚美,讓孩子擁有溫暖的童年。
  5. 聯絡簿
    1. 請每天檢視聯絡簿內容並記得簽名,以及查閱作業是否確實完成就算安親班老師幫孩子看過功課,回家後家長仍應再檢查一遍,讓孩子知道您對他學習情形的重視
    2. 家庭聯絡簿是我們溝通的橋樑,如果您有任何想法、意見可和我分享的(如孩子在家某項好的表現,讓老師能發掘孩子的長處並給予讚美),請多記錄(如果書寫位置不夠,可以增貼便條紙書寫)。
  6. 睡前自己整理書包
    1. 請提醒孩子睡前依照功課表整理好書包,將隔日應攜帶的課本、作業及用品準備妥當。
    2. 需帶之物品請孩子能確實準備。若孩子未能負起攜帶之責任,請不必親自為孩子送到學校(為培養孩子負責之觀念,請大力配合)。
    3. 提醒孩子平時請將金錢或貴重物品(如:手機、MP3、數位相機、電玩等)留在家裡,以免在學校遺失而不易找回。
    4. 提醒孩子勿攜帶不屬於上課該用之物品到校(例如:紙牌、遊戲王卡、怪獸對打機……等會影響課堂秩序之物品),以免影響學習。
       
  7. 孩子特殊狀況──若您的孩子在學習、生活、身體狀況上有需要老師特別注意的地方,請您主動告知,讓老師能盡力配合。
  8. 生病、衛生及保健
    1. 平常請提醒孩子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減少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孩子若發燒,為了讓孩子盡快康復,並且避免影響其他孩子的健康,請讓孩子請假在家充分休息。
    2. 若為輕微感冒要到校上學,請提醒孩子帶口罩上學。
    3. 孩子到校後若有身體不適的現象,會立即請校護幫忙處理,不適情形較重者,會與家長聯絡。

      以上事項感謝您的配合,孩子的學習成長需要您、我密切合作。日後有關孩子學習及生活的各種問題,歡迎您與我聯絡,利用家庭聯絡簿、學校電話或親訪均可。有您的提醒,可以讓老師更瞭解孩子,讓教學更加精進!在此謝謝您的合作及對教育的關愛。
                                                                                                                           導師     周雅慧  敬上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10709防災教育宣導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