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三村國小的美麗與哀愁-------17

                                                                                                                                                                              三村國小的美麗與哀愁

    三村國小很美,美在從四樓往下看乾淨的操場,美在剛新建好的北棟,美在學校像綠樹林的奇景。但是,因為空氣汙染和興建北棟時所砍伐的樹和學生掃地時間的貪玩,使三村國小的垃圾越積越多。

    學校的操場是可以讓我們消除壓力的地方,跑一下步,身上的疲勞就會突然消失。剛興建好的北棟,教室非常美麗,北棟附近也很寬闊,讓我們可以有更多空間可以玩遊戲。學校的樹林像山上的涼爽氣溫,在樹下,我們可以盡情的聊天,可以在樹下結束快樂的每一天。

    學校的大榕樹是爸爸、媽媽、阿公和阿嬤……和我們的回憶,卻在颱風的打擊後倒下,它真的非常可憐,我想要對它説:「謝謝你長久以來的陪伴,我會想       念你的。」

    當我知道大榕樹倒下時,心裡是非常難過的,但我也利用了這份難過,得到了一顆更堅強的心,因為我知道,當你得到了一個你所沒有的事物時,代表你將有可能會失去一件有關你周遭的事物。

    近年來隨手亂丟垃圾的人越來越多,因此,我們學校的垃圾也自然而然的越積越多。

    我們改善學校的哀愁,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隨手撿垃圾、掃地時間不要貪玩,還有,我們一定要中很多樹,讓我們學校的綠樹林一代一代傳下去。

    三村國小要變乾淨,只要從現在開始,隨手撿垃圾和做環保,三村國小就會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