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三村國小的美麗與憂愁  501 蔡博宇

三村國小的美麗與憂愁  501 蔡博宇

    三村國小很美,美在孩子開心的笑容,美在為我們大家擋住沙子的草皮,美在長得像船的北棟大樓......等。但是,假日來玩的人們不斷亂丟垃圾,使我們的校園變髒亂。

    學校美在北棟二樓音樂教室如鏡子一般的地板,因為每週固定時間認真打掃。雖然清潔很累,但因此才有這片美麗又乾淨的地板。學校美在如包餃子一般包圍中央球場的草皮,它像是我們大家的防護罩。如果沒種草皮,風一吹,沙子跑到眼睛會很不舒服。

但學校也有殘破的一面!例如:學校草皮上都是垃圾、學校周遭的空氣品質很差、營養午餐廚餘太多......等,這些現象,都讓我深深的憂愁。

我們應該隨手撿垃圾、打掃要認真、多走路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學……,這樣才能讓三村國小更美,不再憂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