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給火星人的一封信            五年1班/ 馬珮珊

   給火星人的一封信            五年1/ 馬珮珊

                                             

親愛的火星人:

你好!你的星球從我這裡看起來,就像一顆在太陽系裡明亮的眼睛,我總是會目不轉睛的看著你們這顆特別的星球,但是每當我望著火星時,總會有許多疑惑:你們長什麼樣子呢?你們住的地方又會有什麼新奇的東西呢?   

我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位小學生,今年五年級,來自一顆擁有美麗海洋和翠綠山巒的地球,地球裡有一個國家,形狀長得很像一顆番薯,它就叫做「台灣」。為什麼我會用蕃薯來形容台灣呢?因為台灣是個南北長、東西窄的島嶼,而我就住在台灣的其中一個地區-台南台南這個地方有許多的古蹟,最有名的是「安平古堡」喔!對我這種喜歡逛古蹟的人來說,台南這個地方能讓我好好享受一番。

但是你們似乎還沒有和我們地球人聯絡過,所以只能使用探測器把畫面傳進我們的眼裡。看完畫面之後,讓我產生的更多的疑問:怎麼一整顆都是橘紅色的呢?似乎就像一大片火熱的大地啊!難道你們每天都過著烈日當空的日子嗎?你們生長在這麼獨特的環境中,過著這麼奇特的生活,真令我感到既驚訝又好奇呀!

如果你有機會到台灣玩,我可以帶你到我的故鄉「台南」,早上先到台南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沿著街道走,可以享受到輕鬆又浪漫的氣息。中午帶你到台灣第一街「安平老街」,這裡有熱鬧的市集和有名的安平劍獅,劍獅據說是有避邪的象徵,這條街值得你一逛再逛,絕對讓你流連忘返。晚上再到台南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夜市裡有許多美食,有鴨血、烤玉米、臭豆腐……等。特別是臭豆腐讓我印象最深刻,它吃起來外酥內軟,吃了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雖然我們目前還沒有得到回應,但是我想未來說不定我們之間就有機會可以開始密切的往來了。祝

平安快樂

        你的地球朋友馬珮珊敬上 

10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