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助人快樂多            五年1班/ 馬珮珊

          助人快樂多            五年1/ 馬珮珊

                                       

                                                                      

    做許多事情都能讓我心情變好,但是,我如果做了某件事情,不但心情能變好,也能讓自己覺得很輕鬆,那就是「助人」!

    為什麼是「助人」呢?因為自己做善事幫助別人,不但對方會得到所需要的幫助,以後我們如果遇到困難時,對方也就會很樂意來回報。

    我們可以向陳樹菊阿嬤學習,她不但捐錢給她的母校蓋圖書館,而且還到台東的兒童之家認養了三個孩子,最後也得到「麥格塞塞獎」,也因此揚名國際。她還說:賺來的錢捐出去幫助人,那天就會很好睡,心情會很好。就如同我所說的幫助人心情會變好!

    當學校有舉辦愛心捐款或義賣活動的時候,有許多人都會共襄盛舉,捐一點錢或物品,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是,有少部分的人心裡會想:自己用就好了,何必去幫助別人呢?到某一天他突然需要求助別人的時候,有可能就得不到幫助。例如:孤兒院如果沒有愛心捐款,那裡的小朋友可能就會面臨沒有飯吃或無法上學等情況。

    如果每個人都能對身邊的人,多一點關懷,不時的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可以讓人情更溫暖,世界更美好,這也是我喜歡「助人」的原因,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施比受更有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