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三村國小的美麗與憂愁 五年1班/ 馬珮珊

   三村國小的美麗與憂愁          五年1/ 馬珮珊                                 

    我的學校是一所美麗又可愛的學校,學校裡有高大的樹木、漂亮的花朵、綠油油的草坪和好玩的遊樂器材,三村國小很美,美在新的圖書館,美在小朋友期待已久的幼兒園,美在剛建好的北棟校舍。但是,因為學校裡的小朋友不斷的在操場上亂丟垃圾,最後的結果,就是讓校園變得越來越髒亂。

    走進大門的正前方是一座高高聳立的教學大樓,看起來美觀又氣派;從中央操場看北棟校舍可以看到外型像帆船的美,讓人感覺很壯觀;北棟校舍裡,在圓柱形建築物裡的圖書館,有著明亮又乾淨的閱讀空間。每天早上,學生們帶著笑容來到這個整潔又美麗的校園。

    令人擔憂的事情是:在司令台上玩遊戲的小朋友們,有可能因為沒有護欄,摔落到跑道上而受傷。還有,在南棟的步磚,凹凸不平,有可能導致走路或跑步的時候被絆倒。而且,很多人都沒有公德心,時常隨地丟垃圾,造成校園的髒亂,這些現象會令我替校園感到擔憂啊!

    每一次要去練直笛的時候,走到外面的走廊,從三樓往下看,總是會看到草地上有許多垃圾,就會感覺校園很髒亂,讓我感到非常的不開心,學校少部分的小朋友缺乏公德心,不守規矩,讓學校環境變差。小朋友在司令台上面嬉戲的時候,常常會令我捏一把冷汗,怕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有摔落跌傷的意外發生。

    我覺得不好的現象需要被改變,好的現象需要維持,例如:我看到有人亂丟垃圾,我可以去阻止他,並請他把垃圾丟進垃圾桶裡,發現校園不安全,可以向學校老師反應不安全的地方,增加防護,來減少小朋友受傷的機率。

     我希望三村這個美麗的學校,可以一直維持整潔、美麗和安全,因為他是每位師長和同學共同努力維護的結果,所以我們很幸運地能在這個溫馨的校園裡生活,我們要知福、惜福、要隨時隨地愛惜學校的花草一木,讓學校不再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