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電影《正念的奇蹟》

主題:電影《正念的奇蹟》


內容:
劇情介紹
★《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感動獻聲
★禪宗大師‧一行禪師首部電影
★「觸動人心!」─好萊塢報導者
★「這個時代最具影響力的精神領袖之一」─歐普拉
★「動人而美好的電影,充滿愛的傑作」─《神鬼獵人》奧斯卡金獎導演

過去已經消逝,未來尚未發生,只有當下此刻能夠體會。
「我已到了,我到家了。」僧人悠悠地唱著…,在人間淨土的「梅村」之中感受微風清拂,樹枝搖曳,一行禪師漫步於靜謐森林中,帶領信徒回到心中真正的家,透過「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感動獻聲,讓禪師如大地般的話語生命力,環繞在我們之中,當天邊曙光漸起,正念的鐘聲呼喚著每個人─放下手邊的事,深沉地感受生命的當下。

小女孩說她狗狗死掉了,要如何才能不傷心難過,一行禪師回答:「你喜歡天上的雲,它化為雨水落下,成為手中的茶,望著杯子裡的茶,你說:『哈囉,雲朵!』我們以為逝去的,其實沒有消失,只是以另外一種形式存在著。」佛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生命就在呼吸之間。」,透過行禪、呼吸、微笑及正念,脫離汲汲營營的俗世,聆聽內在平靜而細微的聲音,跟著一行禪師,放慢腳步,體驗生命最感動的旅程。

【電影簡介】

禪宗大師首部電影《正念的奇蹟》「奇異博士」感動獻聲
《正念的奇蹟》(Walk with me)是禪宗大師‧一行禪師首部電影,並找來信徒之一的「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獻聲演出。一行禪師的信徒遍布全球,除了康柏拜區外,《神鬼獵人》的奧斯卡金獎名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都是他的追隨者。一行禪師所提倡之「正念」修行蔚為風潮,包括Google、Facebook、高盛證券…等大企業都趨之若鶩。除此之外,一行禪師也極力推廣「入世佛教」精神,在越戰期間曾因推動反暴力和平運動,被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本片由日舞名導馬克法蘭西斯(Marc Francis)及麥克斯普(Max Pugh)共同執導,深入一行禪師所創立的「梅村禪修中心」,一探大師與弟子們的信仰核心與生活中吉光片羽,以「正念」引領觀眾時時刻刻地活在當下,電影充滿自然美景與一行禪師睿智通透的話語,讓人如沐春風。本片在美國SXSW影展首映後好評如潮,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大讚「觸動人心!」奧斯卡金獎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則盛讚:「一部動人而美好的電影,充滿愛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