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

主題: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


內容:

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



今天荳芽第一次段考,昨晚我特地到朋友的中醫診所帶了一些中藥材,早上一早起來為她熬了雞湯、煮了點麵當早餐。

荳芽像大部份的孩子一樣,不太喜歡中藥味,一起床聞著便皺了眉。我告訴她是因為今天要考試,需要多點營養,也是我為她加油的心意,所以早餐是雞湯麵。荳芽抱了我一下,乖乖的把一大碗雞湯麵都吃光了。

我的青少年時期用沉默和陰陽怪氣度過了苦悶的國中三年,我媽媽很關心我,但她那個時代的媽媽大概大多數都不知如何以行動和言語向孩子表達她們的心意,所以我當時只覺得自己是孤軍奮戰,更可恨的是不知為何而戰!不開心也不言苦,就是自己悶著、等著這三年過去......⋯⋯

後來我跟我爸爸媽媽聊起我那一段國中歲月,他們說不知道我當時那麼苦悶,因為他們看到的是一個認真用功上進也不需要他們操心的孩子。他們只當我的沉默是因為專心於課業、沒心思多作他想;對於我偶爾莫名其妙的發脾氣,也只當是青春期的叛逆。

當我回頭去跟我爸爸媽媽聊我成長時發生過的種種,我們都有些遺憾當時怎麼沒把心裡的感受告訴對方。

荳芽一上了國中,我少年時的噩夢又回來了。雖然她不是我,不一定會如我一樣的反應,但我還是擔心。去年,她剛上國中,我病了一場,是心病.....

因為荳芽,我重新面對我年少時未解決的問題。陪荳芽夜讀時,我也同時陪著少女Carol解決她的困惑和苦悶。

這一次,當了媽媽的Carol絕不會再讓遺憾發生在少女荳芽身上......


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