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師父講故事:報復別人的最佳方案!

主題:師父講故事:報復別人的最佳方案!(不看後悔,看了一生受用無窮)


內容:
我有一個徒弟說:記得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某電視公司請我去主持個特別節目,那節目的導播看我文章不錯,又要我兼編劇。

可是當節目做完,領酬勞的時候,導播不但不給我編劇費,還扣我一半的主持費。他把收據交給我說:「你簽收一千六,但我只能給你八百,因為節目透支了。」

我當時沒吭聲,照簽了,心想「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後來那導播又找我,我還「照樣」幫他做了幾次。

最後一次,他沒扣我錢,變得對我很客氣,因為那時我被電視公司的新聞部看上,一下子成為了電視記者兼新聞主播。

我們後來常在公司遇到,他每次笑得都有點尷尬。

我曾經想去告他一狀,可是正如高中那位同學所說,沒有他我能有今天嗎?如果我當初不忍下一口氣,又能繼續獲得主持的機會嗎?

機會是他給的,他是我的貴人,他已經知錯,我何必去報復呢?
後來我到了美國留學。

有一天,一位已經就業的同學對我抱怨他的美國老闆「吃」他,不但給他很少的薪水,而且故意拖延他的綠卡(美國居留權)申請。

我當時對他說:「這麼壞的老闆,不做也罷。但你豈能白幹了這麼久,總要多學一點,再跳槽,所以你要偷偷學。」

他聽了我的話,不但每天加班,留下來背那些商業文書的寫法。甚至連怎麼修理複印機,都跟在工人旁邊記筆記,以便有一天自己出去創業,能夠省點修理費。隔了 半年,我問他是不是打算跳槽了?他居然一笑:「不用!我的老闆現在對我刮目相看,又陞官,又加薪,而且綠卡也馬上下來了,老闆還問我為什麼態度一百八十度 轉變,變得那麼積極呢?」

他心裡的不平不見了,他作了「報復」,只是換了一種方法,而且他自我檢討,當年其實是他自己不努力。

大概前五年吧!我遇到個有意思的事。

一位老友突然猛學算命,由生辰八字、紫薇斗數、姓名學到占星術,沒一樣不研究。

他學算命,當然不是覺得算命靈驗,而是想證明算命是騙人的東西。

原因是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師為他算命,算他活不到四十七,他發誓,非打爛那大師的招牌不可。

你猜怎樣?他愈學愈怕,因為他發現自己算自己,也確實活不長。




這時候,他改了,他跑去做慈善,說「反正活不久了,好好運用剩下的歲月,做點有意義的事。」

他很積極的投入,人人都說他變了,由一個焦躁勢利的小人,變成惇厚慈愛的君子。
不知不覺,他過了四十七、過了四十八,而今已經五十三,紅光滿面、生氣勃勃,比誰都活得健康。
「你可以去砸那大師的招牌了!」我有一天開他玩笑。

他眼一亮,回問我:「為什麼?」又笑笑:「要不是那人警告我,照我以前的個性,確實四十七歲非犯心臟病不可,他沒有不准啊!」
各位朋友!

你喜歡逞強鬥狠嗎?你總是心有不平嗎?你有「此仇不報非君子」的憤恨嗎?
請想想我說的這幾個故事。

你要知道,敵人、仇人,都可以激發你的潛能,成為你的貴人。
你也要知道,許多仇、怨、不平,其實問題都出在你自己。
你更要知道,這世間最好的「報復」,就是運用那股不平之氣,使自己邁向成功,以那成功和「成功之後的胸懷」,對待你當年的敵人,且把敵人變成朋友。


當「冤冤相報何時了」的雙贏,能成為「相逢一笑泯恩仇」的雙贏。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嗎?

是不是:如果你是正確的,你的世界就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