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任何人都可以寫程式!一小時程式設計活動 Hour of Code

主題:任何人都可以寫程式!一小時程式設計活動 Hour of Code


內容:
http://hocintw.thealliance.org.tw/
任何人都可以寫程式!一小時程式設計活動 Hour of Code 幫助4億人快速圓夢(台灣也有參與喔!)
September 9, 2017

由美國非營利組織 Code.org 發起的「一小時程式設計活動」(Hour of Code),提供全球4 歲到 104 歲、不需相關經驗的每一個人都能學習編寫程式。透過遊戲互動方式,讓孩子主動探索、學習、與創造,提升下一代面對自動化社會的不可取代性。


Hour of Code 每一堂課僅有一小時,目的是讓學生瞭解到資訊科學是門有趣且有創意的知識,結合了冰雪奇緣、憤怒鳥、星際大戰、迪士尼等動畫主題,透過拖拉程式積木來寫程式,讓孩子學習「迴圈」、「函式」、「事件」等概念,讓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


Code.org 致力於推廣電腦科學教育,並增加女性和弱勢族群學生學習電腦科學的機會。包括微軟(Microsoft)、 蘋果(Apple)、 亞馬遜(Amazon)、 美國男孩和女孩俱樂部和各大學理事會等大型企業組織,均有支持Hour of Code 一小時程式設計活動 。



隨著重複性的工作逐漸被自動化的機器取代,運算思維與編寫程式已經成為未來社會競爭的必備基礎。2015年美國已將資訊科技納入通識教育當中,2012年愛沙尼亞、2014年英國也將程式設計納入義務教育,可見從小開始培養孩子運算思維的能力已日漸為國際重視。

★ Hour of Code 官網:https://hourofcode.com/us/zh#faq ★
★ Hour of Code 台灣區公益活動:http://hocintw.thealliance.org.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