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有兒子的讓兒子看看,沒兒子的讓女兒看看,很有教育意義!!

主題:有兒子的讓兒子看看,沒兒子的讓女兒看看,很有教育意義!!


內容:
沒有傘的孩子才會努力奔跑!這句話太有哲理了!今天的這個故事,有兒子的讓兒子看看,沒兒子的讓女兒看看,會很受益:

  

  當父親嘆著氣,顫抖著手將四處求借來的4533元遞來的那一刻,他清楚地明白交完4100元的學費、雜費,這一學期屬於他自由支配的費用就只有433元了!

  

  他也清楚,老邁的父親已經盡了全力,再也無法給予他更多。

  

  “爹,你放心吧,兒子還有一雙手,一雙腿呢。”

  

  強抑著辛酸,他笑著安慰完父親,轉身走向那條彎彎的山路。

  

  轉身的剎那,有淚流出。

  

  穿著那雙半新的膠鞋,走完120裏山路,再花上68塊錢坐車,終點就是他夢寐以求的大學。

  

  到了學校,扣除車費,交上學費,他的手裏僅剩下可憐的365塊錢。

  

  5個月,300多塊,應該如何分配才能熬過這一學期?

  

  看著身邊那些脖子上掛著MP4,穿著時尚品牌的同學來來往往,笑著沖他打招呼,他也跟著笑,只是無人知道,他的心裏正淚水洶湧。

  

  飯,只吃兩頓,每頓控制在2塊錢以內,這是他給自己擬定的最低開銷。

  

  可即便這樣,也無法維持到期末。

  

  思來想去,他一狠心,跑到手機店花150塊買了一部舊手機,除了能打能接聽外,僅有短信功能。

  

  第二天學校的各個宣傳欄裏便貼出了一張張手寫的小廣告:“你需要代理服務嗎?

  

  如果你不想去買飯、打開水、交納話費?請撥打電話告訴我,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為你服務。

  

  校內代理每次1元,校外1公裏內代理每次2元。”

  

  小廣告一出,他的手機幾乎成了最繁忙的“熱線”。

  

  一位大四美術系的師哥第一個打來電話:“我這人懶,早晨不願起床買飯。這事就拜托你了!”。

  

  “行!每天早上七點我準時送到你的寢室。”

  

  他興奮地剛記下第一單生意,又有一位同學發來短信:“你能幫我買雙拖鞋送到504嗎?41碼,要防臭的。”

  

  他是個聰明的男孩。

  

  入校沒多久,他便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校園裏,特別是大三大四的學生,“蝸居”一族越來越多。

  

  所謂“蝸居”就是一些家境比較好的同學整日縮在宿舍裏看書、玩電腦,甚至連飯菜都不願下樓去打。

  

  而他又是在大山裏長大的,坑窪不平的山路給了他一雙“快腳”。

  

  上五樓六樓也就是一眨眼的事。

  

  當天下午,一位同學打來電話,讓他去校外的一家外賣快餐店,買一份15元標準的快餐。

  

  他掛斷電話,一陣風似地去了。

  

  來回沒用上10分鐘。

  

  這也太快了!那位同學當即掏出20塊錢,遞給他。

  

  他找回3塊。因為事先說好的,出校門,代理費2元。

  

  做生意嘛,無論大小都要講信用。

  

  後來就沖這效率這信用,各個寢室只要有采購的事,總會想到他。

  

  能有如此火爆的生意,的確出乎他的意料。

  

  有時一下課,手機一打開,裏面便堆滿了各種各樣要求代理的信息。

  

  一天下午,傾盆大雨嘩嘩的下,手機卻不失時機的響了,是位女生發來的短信。

  

  接到信息,他一頭沖進了雨裏。

  

  等被澆成“落湯雞”的他把雨傘送到女生手上時,女生感動不已,竟然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那是他第一次接受女孩子的擁抱!他連聲說著謝謝,淚水止不住的湧出?

  

  隨著知名度的提高,他的生意越來越好,只要顧客需求,他總會提供最快捷最優質的服務。

  

  仿佛是一轉眼,第一學期就在他不停地奔跑中結束了。

  

  寒假回家,老父親還在為他的學費發愁,他卻掏出1000塊錢塞到父親的手裏:“爹,雖然你沒有給我一個富裕的家,可你給了我一雙善於奔跑的雙腿。憑著這雙腿,我一定能‘跑’完大學,跑出個名堂來!”

  

  轉過年,他不再單兵作戰,而是招了幾個家境不好的朋友,為全校甚至外校的顧客作代理。

  

  代理範圍也不斷擴大,慢慢的從零零碎碎的生活用品擴展到電腦配件、電子產品。

  

  等這一學期跑下來,他不僅購置了電腦,在網絡上擁有了龐大的顧客群,還被一家大商場選中,做起了校園總代理。

  

  奔跑,奔跑,不停地奔跑,他一路跑向了成功。

  

  他說,大學四年,他不僅要出色地完成學業,還要賺取將來創業的“第一桶金”。

  

  他把“第一桶金”的數額定為50萬。他的名字叫何家南,一個從大興安嶺腹地跑出,徑直跑進省師範大學的大三學子。

  

  如今雖然做了校園總代理,可他依然是他,依然是那個樸實、勤快、為了給顧客打一壺開水賺取1元代理費,而像風一樣奔跑的大男孩!

  

  如果是你,怎麽辦呢?你會像其中主人翁那樣,還是抱怨父母及社會呢。

  

  文章感動了我,所以將此文轉了。希望我們的孩子今後也能自立、健康、成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