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兒的一句話 她終止三代家暴

主題:兒的一句話 她終止三代家暴


內容:
40多歲的玉鳳從結婚第一天開始,就天天活在暴力的恐懼中,連跟老公對上眼都會被毆,承襲同是受暴者的媽媽、外婆「容忍」的性格,她一度已被打到精神出現問題,後因兒子一句「媽媽妳會不會死?」她決定尋求相關單位協助,現已走出家暴陰霾,成為一名開心的職業婦女。
玉鳳自述,因為媽媽和外婆的「身教」,自己從小就認為「忍耐是保有婚姻的不二法門」,沒想到卻成為家暴「三代遺傳」的主因。直到當時才3歲的兒子,用充滿恐懼的眼神望著她說:「媽媽妳會不會死?」她才決定要向外求助。
但10多年前的社會氛圍對家暴並不關心,玉鳳曾求助警察、醫院,結果都被以「這是家務事」、「沒有目擊證人」打發,玉鳳曾想「乾脆被打死算了」,壓力大到幾乎要住進精神病院,直到一次傷勢明顯,醫院終於通報社工,並安排心理師協助。
當時心理師給了玉鳳大大的擁抱,並感性地說「一路走來辛苦了,現在有我們在。」這個擁抱讓玉鳳永生難忘,因為她知道,終於有人願意支持、幫助她了。
「絕對要求助!」玉鳳呼籲,受暴者常受原生家庭影響,甚至對受暴的事實渾然不覺,一再容忍只會造成無止盡的暴力,受暴者應拋開「家醜不外揚」的心態,勇敢尋求相關單位的協助。
現代婦女基金會個案服務部南區主任吳淑美表示,外人常認為受暴者是「有問題的人」,但他們其實是「面臨問題的人」,周遭親友應該給予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