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迷途小子發憤 黃柏荏指考成績基中榜首

主題:迷途小子發憤 黃柏荏指考成績基中榜首


內容:
迷途小子發憤 黃柏荏指考成績基中榜首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 . 單親家貧 國中時期鬼混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周杰倫的一首歌「稻香」,改變曾經迷失的黃柏荏一生!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單昨天寄發,國立基隆高中黃柏荏第一類組六科考出四三三點九分,成為基中的榜首;黃柏荏說,他希望能夠成為國立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學生,將來希望當老師,幫助墮落、迷失中的小孩走回正途。 師援、周杰倫的稻香助覺醒 黃柏荏說,父母親在他小學三年級時離異,出身單親家庭、低收入戶的他,國中時開始迷失墮落,抽菸與幫派份子混在一起;還好國中老師適時伸出援手拉他一把,再加上周杰倫歌曲「稻香」讓他醒悟,不再鬼混。 黃柏荏說,周杰倫稻香歌詞中「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覺醒後的他衝刺課業考上國立基隆高中,沒想到考上基中又是新考驗開始。 黃柏荏說,爸爸要他自籌進入基中的學費,也不給他生活費,暑假那兩個多月,為了賺學費及零用錢,他到處打零工;基中輔導主任周娟慧說,黃柏荏高中三年拚課業,成績優異的他每學期獲得獎學金,除了繳學雜費及日常生活費外,其餘都幫他存起來。 夢想當老師幫助迷失的學生 黃柏荏說,基中有許多老師關心他,包含每天買早餐給他的英文老師謝宜芬,讓他更下定決心一定要考出一番成績回報師恩;問起為何希望讀師大公民系,黃柏荏說,公民課本內的新聞時事素材,「有很多像他的成長故事」!他希望當老師,用自身當範例,向學生傳遞正面價值,無懼挫折開創自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