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虎媽超嚴格!訓練小四女兒作資源回收

主題:虎媽超嚴格!訓練小四女兒作資源回收


內容:
虎媽超嚴格!訓練小四女兒作資源回收

如何訓練孩子獨立?台中有一位10歲的黃小妹常常推著報紙或塑膠罐到資源回收場賣錢,許多阿公阿嬤以為她是家境清寒的孩子,後來才發現黃小妹家裡開機車行,家境小開,原來她的媽媽從她幼稚園就訓練她撿資源回收賺零用錢,果然才小四就很獨立又乖巧,還會幫鄰居回收,還能幫自己一個月賺上五百元的零用錢,讓不少人都稱讚她。

才剛下課制服都還沒脫,黃小妹立刻戴起手套賺外快,小小的個頭搬起半個人高的垃圾桶,塑膠瓶、鐵罐一一分類裝袋,做起資源回收可不輸給大人,不只塑膠罐,能回收的報紙也要撿,分裝好立刻搬上她專屬的小推車,鄰居一看她來立刻把可以回收的拿出來,這麼小的年紀做資源回收,看起來難免令人心疼,不過黃小妹並不是家庭困苦的孩子,國小就會做資源回收賺錢正是因為家裡有個嚴格的虎媽,黃小妹母親:「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都應該要把握,現在小孩子都很驕。」

天氣這麼熱,一路將小推車推到回收場,黃小妹臉上都是汗珠跟汙漬,整個回收場內就屬她年紀最小,大家看到妹妹又來了都相當稱讚,撿這麼多才賺得85元,但從小做資源回收黃小妹也學會積少成多的道理,幾年來已經有自己的小小積蓄,她說賺錢真的好辛苦,這些錢得存起來不能亂花,看來虎媽的刻苦教育大成功,孩子沒有嬌氣卻有超齡的懂事與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