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小時不愛讀書 夫妻抱嬰上學

主題:小時不愛讀書 夫妻抱嬰上學


內容:
小時不愛讀書 夫妻抱嬰上學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希望小孩長大不要像我們」,一對20多歲年輕夫妻小時候不愛讀書,長大才知道讀書重要。夫妻一起就讀台東成功商水,上課輪流抱嬰兒,抄筆記,母親還要中途離開教室餵母乳。



台東縣國立成功商業水產學校補教資料處理科二年級年紀最輕的學生是林聖恩、劉培涒夫妻,20幾歲,每天上學除了帶書包外,還抱著6月大的女嬰陪讀。



「以前不愛讀書,出社會才知道學的不夠用」,在加油站打工的劉培涒說,小時候不懂事,只想玩,希望早點離開學校,只有國中畢業就出社會;沒想到國中程度想找一份好工作很困難,所以才決定重返學校。



林聖恩也說,自己同樣國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結婚後,要養一個家庭,真的很辛苦,於是希望增加自己程度,找份好工作。



夫妻每天抱著小孩走出校園,望著校門口幾個大字「學而後知不足」,感觸比別人還深,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完成學業,希望小孩不要像他們一樣。



導師吳瑋婷說,如何同時扮演好學生及父母角色,是這學期他們夫妻最難修的課程,尤其是小嬰兒哭鬧,媽媽要忙著餵奶,相當辛苦,「他們是好爸爸,好媽媽,更是好學生」。1001011





年輕父母上夜校 抱6月嬰上課

民視 更新日期:2011/10/12 16:31

台東一對20多歲的年輕夫妻檔,因為感嘆自己只有國中畢業,所以決定參加在職進修班,不過為了兼顧學業跟帶小孩,竟把6個月的小女兒一起帶到學校上學,夫妻倆在上課期間輪流抱小孩,抄筆記,十分辛苦。



媽媽抱著6個月大的小女兒來到教室,他們可不是要來參加家長會,他們是來上學的,夫妻倆感嘆自己只有國中學歷,決定參加在職進修班,不過剛出生的女兒沒人可以照顧,所以就索性把小孩一起帶到學校上學。



幸好班上同學都是媽媽、阿嬤級的人物,不但不嫌小孩吵,還會一起幫忙顧小孩,孩子餓了,媽媽借用導師辦公室餵奶,上課就一邊抱著小孩一邊抄筆記,不過偶爾小孩還是會有失控的時候。



夫妻一邊要帶小孩,一邊還要上課,實在很辛苦,都感嘆自己沒有趁求學階段好好讀書,現在才會這樣分身乏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