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主題:發展學童腦力 專家建議多喝豆漿

主題:發展學童腦力 專家建議多喝豆漿


內容:
【台灣醒報記者李子雄報導】錯誤飲食的行為常是學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提醒家長,國小學童欲掌握腦力訓練黃金成長期,早餐飲品得慎選,家長不妨給家中孩童一天豆漿一天牛奶,或者早上喝豆漿下午牛奶,因為除了兩者有優質蛋白、且均衡營養外,大豆卵磷脂可增加腦神經傳遞效率,是協助孩童學習很好的營養素。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顯示,選擇錯誤早餐飲品的孩童注意力落差達到2.8倍之多。吳映蓉指出,國小是訓練邏輯力的重要發展階段,許多家長關注學童課業表現時,多半是學校及同儕對孩童的影響,卻忽略營養素攝取也是影響學童腦部發展的關鍵因素。



她說,多數學童的早餐往往是市售奶茶配鐵板麵,或是碳酸飲料配蛋糕,飲食內容營養價值低,缺乏蛋白質,恐造成學童上課昏昏欲睡。



吳映蓉提醒家長應建立正確的營養觀念,欲掌握腦力發展的黃金成長期,應遵守飲食攝取的三大原則,包括攝取低GI(升糖指數)的食物、選擇優質蛋白與卵磷脂。在眾多早餐飲品中,屬於低GI值的豆漿含有大豆卵磷脂、大豆蛋白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以國小學童來說,家長早餐不妨準備一盒豆漿、起司全麥三明治,加上蘋果,不但符合三大腦力發展的營養攝取,也兼顧學童發育均衡飲食。



吳映蓉提醒,對成長中的國小孩童來說,豆漿、牛奶都是很好的飲品選擇,家長不妨以一天豆漿一天牛奶,或者早上豆漿下午牛奶的安排,因為除了兩者有優質蛋白、且均衡營養外,大豆卵磷脂可增加腦神經傳遞效率,以此捨去早餐選擇紅茶、奶茶等高糖飲料,確保孩童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