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8/24~9/5東京帕運_台灣選手點將錄】陳亮達

【8/24~9/5東京帕運_台灣選手點將錄】

這次台灣符合帕運參賽資格

共有10名選手

其中年紀最小的一位

20歲的陳亮達!

就像一些新聞或報章文字所述

他臉上掛著兩道彎彎笑眼的弧線

讓人不注意他都難

很容易被他感染開心的情緒

他一出生雙腳就沒有小腿

右手手指也是併指的狀態

原本家人給達達學習游泳

是作為復健的想法

沒想到越游越棒

109年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拿下七面金牌

讓我們一起為達達加油唷!

8/24~9/5

日本東京會持續舉辦

2020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唷!

一般簡稱《帕運會》!

是一項為身心障礙者而舉辦的奧運賽事

也是四年一次

一般都是銜接在奧運會後

帕運paralympic

詞源由Paraplegia的Para,加上Olympic的lympic組成

到時候也要一起幫台灣選手加油吶喊唷

~~~~~~~~~~~~~

以下文字擷取自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陳亮達,身高明顯矮於其他任何一位小朋友,帶著慣有的「達式」笑容,在陽光揮灑下奔跑操場,與同學遊戲、玩球、嬉鬧。他一出生就沒有小腿,加上右手手指併指,因此沒有辦法像多數同學一樣,使用靈活的右手學習。但是老師與同學都沒有對亮達另眼相待。幼稚園心算課,同學都以為他可以不用學,不過老師卻說:亮達還有左手呀!所以他與大家的學習課程是一模一樣的,與同學一起跳舞,一起上台表演,也一起參加比賽。戶外教學的時候,老師會慢步等他,雖然亮達走得比較慢,但是仍然會跟上班級隊伍完成活動。學校下課時,亮達總是玩得滿頭大汗,課堂上老師徵求公差小朋友,亮達總是第一個舉手,同學被欺侮,也是他出聲仗義直言。學校老師曾經擔心他要到四樓上音樂課會太吃力,他卻主動向老師表明不想與其他同學不同。亮達的純真樂觀,感染班上每一位同學,班上許多家長也表示,受到亮達的影響,讓孩子們生活態度更積極,也正紮紮實實深耕生命教育的典範。

原先為了擔心大腿萎縮,家人尋找游泳教練學習,讓亮達能當作是復健的運動,因緣際會他開始跟著教練參加各式大大小小比賽,不僅屢創佳績,甚至獲得「水中蛟龍」的封號,殊不知第一次的比賽,是全場所有人高喊著「達達加油」他才費力的載浮載沉到終點。亮達常感謝阿嬤對他的疼愛,每天風雨無阻載他去練游泳,也陪著他南征北討參加各式活動,總是站在場邊第一個為他鼓掌歡呼加油,讓亮達有勇氣面對每一天的挑戰。亮達認為他與別人不同之處,在於比他人擁有更多關愛,也因此對自己充滿自信。亮達希望受到挫折或身心缺陷的人,一定要熱愛自己、疼惜自己,這樣也等於回報無限的愛給身旁所愛你的人。

亮達三歲半開始接觸游泳,跟著教練梁國禎 梁豐君訓練到現在,109年參與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更一舉奪下,肢障男子組S7級游泳 100公尺仰式、肢障男子組S7級游泳 100公尺自由式肢障男子組S7級游泳 400公尺自由式、肢障男子組S7級游泳 50公尺自由式、肢障男子組S7級游泳 50公尺蝶式、肢障男子組SB6級游泳 100公尺蛙式、肢障男子組SM7級游泳 200公尺混合式等7面金牌!

可能是 1 人的插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