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飛鼠撞榴槤」好可憐?! 果農怒吐真相

https://tw.news.yahoo.com/%E9%A3%9B%E9%BC%A0%E6%92%9E%E6%A6%B4%E6%A7%A4-%E5%A5%BD%E5%8F%AF%E6%86%90-%E6%9E%9C%E8%BE%B2%E6%80%92%E5%90%90%E7%9C%9F%E7%9B%B8-083000796.html

 

 

「飛鼠撞榴槤」好可憐?! 果農怒吐真相

華視

▲ (翻攝臉書/Anh Đăng Official)

/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泰國網路日前瘋傳一張「飛鼠撞榴槤」的照片,看起來就像是飛鼠降落失敗,而被榴槤外殼的尖刺「插死」的樣子 ,讓許多人看了直呼「好痛」、「萬箭穿心而死,真慘」;然而,當地榴槤業者近日就揭開真相,指出這隻飛鼠根本沒有死,而是在「偷吃榴槤」。

「飛鼠撞榴槤」慘照瘋傳 網笑:未成年無照飛行

這張在網上瘋傳的「飛鼠撞榴槤」照片,可以看到黑夜裡,一隻張開飛膜的飛鼠直接正面緊抱一顆滿是尖刺的榴槤,尾巴則是垂著一動也不動,讓不少人看了好心疼,紛紛留言「牠還好嗎?看起來好可憐」、「這看起來就好痛」,但也有網友忍不住調侃「這是一個哀傷的故事,但看到照片時忍不住嘴角失守」、「飛鼠大學沒畢業逆」、「用生命在玩極限運動的孩子」、「飛鼠要有飛行執照的,這隻一定未成年無照飛行」;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飛鼠明明是夜行性動物,根本不需要燈光照明,夜間視力應該不至於讓牠這麼魯莽直接往榴槤上衝。

「飛鼠撞榴槤」引熱議 果農揭真相:偷吃!

由於討論度一直居高不下,因此當地榴槤業者近日就公開真相,指出照片是工作人員在夜間巡邏時拍下的,且該隻飛鼠也並沒有死亡,而是在「偷吃榴槤」。

榴槤業者指出,飛鼠會用尖牙啃開堅硬的榴槤殼,接著吸取汁液、吃果肉,且牠們還經常只是表面咬開一兩個洞後,就又另覓新榴槤吃,行為讓當地榴槤農十分頭痛,因此像是春蓬府(Chumphon)及暖武里府(Changwat Nonthaburi)等盛產榴槤地區的農人就會祭出獎金,吸引民眾補抓野生飛鼠,並將抓到飛鼠五花大綁地掛在果園中,藉以震懾其他前來偷吃的飛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