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排隊變有趣!他路過3次驚見「藥局神操作」網讚:超有腦

排隊變有趣!他路過3次驚見「藥局神操作」網讚:超有腦

41.7k 人追蹤

追蹤

王雅惠

 

檢視相片

藥局排隊買口罩示意圖,與本文所指店家無關。(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實行口罩實名制,到藥局排隊買口罩已成為不少民眾的頭等大事,連帶也讓藥局工作量暴增。然而有一名網友3次路過某間藥局,竟發現藥局逆向操作,創造出無限商機,讓他感嘆「與其抱怨,不如借力使力!」

 

一名網友昨天(12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同一個政策,有人覺得是沉重的負擔和麻煩,有人看到的卻是機會。他透露自己曾3次路過某間藥局,通常排隊等待領口罩號碼牌的民眾都是無聊滑手機、或是發呆,但這家藥局卻不一樣!

檢視相片

有網友分享自己路過同家藥局3次見到的逆向操作。(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第1次經過時,該藥局請了工讀生幫排隊的民眾在手上噴灑消毒液(非酒精),原本原PO以為是例行公事,「沒想到一邊噴,一邊介紹這一款新品牌清潔液,然後說今天有特價」。第2次路過時,當天天氣有點熱,工讀生請排隊民眾1人1杯飲料,「原來是增強免疫力的『發泡錠』,然後今天也有特價。」第3次路過則是發護喉嚨、類似彭大海的發熱飲,同樣打出特價牌。

 

「我發現,同樣是無聊的排隊,這家藥局取而代之的是讓排隊變的有趣,大家都搶著試用、試喝產品,然後互相討論,進而購買,似乎忘了原來是來排口罩的!」原PO表示,沒排到口罩的人,藥局還會給每人1小包濕紙巾作為禮物,「頓時之間,店裡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即便沒有買到口罩,也可以期待今日的特價商品。」

 

他感嘆,有時候不用懷疑相同產業不同店為何生意就是這麼好,「換位思考,與其抱怨,不如借力使力,創造商機!」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狂讚這間藥局「有頭腦的店」、「頭腦很好」、「這就是會做生意」、「危機就是轉機」、「很棒,雙贏」、「非常有商業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