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雙眼全盲11歲童 年讀161本書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60194?fbclid=IwAR0Qh7GVBiZg6fYGst2N0DzPyFfBdGjA3ut6UuLbOEYG3apMedr82OQsZ3E

 

雙眼全盲11歲童 年讀161本書

   

小四學童吳晉宇雙眼只剩感光的視力,在父親的陪伴下閱讀點字書籍,去年借閱書籍達161本。
(記者許麗娟翻攝)

小四學童吳晉宇雙眼只剩感光的視力,在父親的陪伴下閱讀點字書籍,去年借閱書籍達161本。 (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3-21 05:30:0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十一歲的小四學童吳晉宇,因先天性視網膜剝離,雙眼只剩感光的視力,但這並未阻礙他的閱讀動力,去年他在高雄市立圖書館借閱書籍達一百六十一本,榮登「愛閱達人」。

 

小四吳晉宇 先天性視網膜剝離

 

吳晉宇兩歲以前幾乎都在醫院度過,且不曾開口說話,父親吳盈裕與母親姜慧純一度懷疑是否連聽力都受損,但他們用愛與耐心照顧他,直到三歲,吳晉宇才說話,而且一開口就是一連串的長句。

為照顧吳晉宇,媽媽姜慧純辭去工作,陪伴吳晉宇進普通小學就讀,由她協助記重點,再配合點字老師的課後協助,讓吳晉宇愛上自然實驗與英文。

 

閱讀量勝明眼人 獲選愛閱達人

 

吳晉宇讀小一時初學點字,父母急著尋求點字資源,正好高市圖新總館成立,四樓規劃有視障圖書區與視障服務區,便於借閱點字圖書及有聲圖書,吳晉宇每天閱讀圖書館借來的點字書籍,去年就借了一百六十一本,不被視障擊倒,閱讀量及求知慾更勝明眼人,獲高市圖選為「愛閱達人」,全台公共圖書館,每年只推薦二十四名人選。

 

喜歡搭三鐵 夢想當高鐵站站長

 

吳晉宇從小學鋼琴,也是學校合唱團成員,最愛的鋼琴練習曲是「隱形的翅膀」、「揮著翅膀的女孩」,個性開朗、充滿幽默感的他,喜歡搭高鐵、捷運、火車,放假常要爸爸帶他到左營高鐵站聽他最愛的到站廣播,一待就是一兩個小時,寒暑假從高雄搭高鐵到台北探望外婆時,一定選站站停靠的班次,聽著每一站國、台、客、英語的廣播,而且模仿得維妙維肖,站名更倒背如流。

在爸媽陪伴閱讀下,吳晉宇能用雙手飛快閱讀完每本繪本,還能用清脆的聲音朗讀,他最愛的書是《海倫凱勒》,希望自己像凱勒一樣,成為很有用的人,最大的夢想則是當高鐵站的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