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生命教育分享:4套免費國際動畫短片 與孩子一起思考生命

https://learnbettereducation.com/2019/07/30/1-37/?fbclid=IwAR0h8bf8mW98fuhsE7xR6VqLkMjqvy8CNepmB3u_RnUIQoGG8-uolHZzbMc

 

生命教育分享

生命教育分享:4套免費國際動畫短片 與孩子一起思考生命

上一次,我介紹了5套國際動畫短片,內容與情意品德有關。今天我會為大家推介另外4套在youtube上的國際動畫短片,讓你和孩子一起反思生命。當中的主題包括生命教育的四大元素:認識生命、欣賞生命、探索生命、珍惜生命。一如以往,我鼓勵家長可於每天晚上播放一套短片,每套都只是幾分鐘,並用我準備的問題,和孩子進行討論!

順帶一題,我挑選的影片全都是外國動畫短片,但大家絕對不用擔心孩子聽不懂語言,因為這些動畫內容簡明到題。另外,順帶一提,如果喜歡教育好站推介,請like facebook 專頁,專頁大概1-2天會有一篇免費教育資源介紹,多謝大家支持 :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bettereducation/

廣告

  1. MEMO 
    (學習主題:認識生命-了解生命的脆弱、珍惜生命-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適合9-12歲)

MEMO | Animation Short Film 2017 – GOBELINS

如果不能打開,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GGpsbN55A

思考問題:
1. 伯伯的家中為甚麼貼上了這麼多便條紙?有甚麼作用?
2. 女兒為甚麼不太想讓伯伯出街買咖啡?
3. 為麼甚伯伯周邊的場景都變得模糊?他患了甚麼病?(阿茲海默症,亦即是失智症)
4. 誰讓伯伯冷靜下來?家人對伯伯有何意義?

廣告

2.Piper 
(學習主題:認識生命-認識大自然動物的奇妙、探索生命-面對逆境的過程,發掘生命的美好)
(適合6-12歲)

Piper – Disney Pixar – Oscar winning Short movie

如果不能打開,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jHEyEAlsc

思考問題:
1. 鳥媽媽為甚麼要飛走?
2. 小鳥幻想自己可以做甚麼?牠又害怕甚麼?
3. 小鳥最終有否鼓起勇氣出去?
4. 小鳥開始是否怕水?後來,牠發現水是否害怕?
5. 小鳥得到甚麼收獲?

廣告

3.The Box
(學習主題:珍惜生命-明白幸福不是必然,要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刻)
(適合6-12歲)

如果不能打開,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CtWfwYlkw

思考問題:
1. 一開始時,主角生活的地方是怎樣?
2. 主角發生了甚麼事情,讓他流離失所,失去了父母,只剩下紙皮屋?(敘利亞戰爭)
3. 主角的生活環境變成怎樣?其他人的生活環境又怎樣?
4. 主角能否見到自己的父母?為甚麼他不能夠見到父母?
5. 主角為甚麼要坐上小船?紙做的小船反映了甚麼?(孩子要逃離敘利亞)

廣告

4.Pip
(學習主題:認識生命-認識導盲犬是人類是忠心的朋友、欣賞生命-欣賞導盲犬為人類所做的一切,包括犧牲生命去換取人類的安全)
(適合6-12歲)

Pip | A Short Animated Film

如果不能打開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7d2dXHYb94

思考問題:
1. 小狗有甚麼夢想?
2.小狗的表現如何?
3. 牠有沒有放棄?
4.牠最終有沒有通過測試?
5.牠做了甚麼事情獲得所有人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