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牛津大學出版社童書免費線上閱讀,可聽有聲書、玩學習遊戲上閱讀,可聽有聲書、玩學習遊戲

https://www.playpcesor.com/2020/02/Oxford-Owl-Free-eBook-library.html?fbclid=IwAR0xuS5JyqYLyR3rqJhuOohCmcVNsWAIqYEca7mLMOyK0a_1Ym6XIgJUp40

 

牛津大學出版社童書免費線上閱讀,可聽有聲書、玩學習遊戲

作者:  


育兒是我生活中的重要任務,所以之前在電腦玩物介紹過幾個童書相關的資源或服務,我自己也會常常到這些地方挖寶:
 


最近又發現一個不錯的「英語童書」線上資源,是來自「牛津大學出版社」的「免費童書、繪本電子書」:
 

  • 不僅可以免費閱讀。
  • 還具備真人說故事的有聲書功能。
  • 有些還附上學習小遊戲。

 




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是全世界最大、最古老的大學出版社之一,由英國牛津大學的教職員組成,大量出版品中最著名的是牛津英文字典,其擴展出版領域的「兒童讀物系列」也備受歡迎。例如「Oxford Reading Tree」系列,主要由一個家庭的固定角色發展成各種生活故事,並區分幼兒不同年齡階段,從故事互動中學習語言與常識。

 

而今天要介紹的網站服務「Oxford Owl」,是由牛津大學出版社打造的兒童學習網站,其中有一個專區「Oxford Owl Free eBook library 」,將牛津大學出版的各年齡層童書,部分開放免費閱讀!免費童書與繪本數量有超過 150 本以上。

 

只需要註冊一個免費的「Oxford Owl」帳號,便可以自由瀏覽。

 




在「Oxford Owl Free eBook library 」中,已經把童書分類成不同年齡階段,從 3 到 11 歲。

點進需要的年齡層,就可以看到這個年齡層推薦的免費童書、繪本。

在登入帳號的情況下,點擊感興趣的童書,選擇[ Read book ],便可以開始線上瀏覽完整書籍內容。
 




「Oxford Owl Free eBook library 」的線上童書閱讀器設計得很便利,可以快速地翻閱書頁,也可以放大縮小畫面。
 




此外,有些童書具備「有聲書」的功能,可以利用左下角的按鈕,朗讀這一頁的故事。

而且「Oxford Owl Free eBook library 」的朗讀並非機器產生,是由真人錄製,有投入說故事情感的朗讀人聲。
 




電子書閱讀器還具備了簡單的畫筆功能,可能是要讓大人、小孩直接與書籍內容互動。
 




在這些免費開放的童書裡,也包含前面提到,牛津大學出版社的「Oxford Reading Tree」系列童書,這些童書主要讓各年齡層的小孩,可以學會他們需要的語言、常識。

所以其中部分的童書,不僅具備有聲書功能,還具備「學習遊戲」。
 




例如透過故事朗讀,學會幾個英文單字後,利用電子書上方的[ Play activity ]按鈕,開啟小遊戲,來複習剛剛的新詞彙。
 

 

 

 

Oxford Owl Free eBook library 」是個很不錯的免費童書線上資源,雖然只有 150 本左右的免費繪本,但品質優良,並且具備功能完整的電子書閱讀器。或許可以在家長的引導下,適度成為陪孩子讀故事的一種有趣方式(當然,也要注意電子裝置的使用時間)。

 

提供大家參考,對相關資源有興趣的朋友,還可進一步參考:[2萬多個兒童紙上習作免費下載列印,從著色、迷宮到摺紙練習]、[Supercoloring 免費兒童著色本,五萬張著色圖下載或線上塗鴉]、[立體摺紙地球儀 Mapscaping 免費12款地球摺紙模型下載列印]。

 


(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 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牛津大學出版社童書免費線上閱讀,可聽有聲書、玩學習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