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回報921恩情!台灣成土耳其強震國外最主要捐款國 志工邊看邊落淚:台灣的鼓勵是最大動力

 吳亭頤

國際觀察

 

Jan 30, 2020

回報921恩情!台灣成土耳其強震國外最主要捐款國 志工邊看邊落淚:台灣的鼓勵是最大動力

土耳其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強震後,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表示,收到許多台灣民眾的捐款與鼓勵,讓他們相當感謝。

土耳其搜救團推文感謝台灣

24日晚間8時55分(台北時間25日凌晨1時55分),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41人死亡、1600人受傷。

土耳其民間搜救團體AKUT於27日在臉書和推特上發文對提供「物質和精神支持」的土耳其政府機關、民間企業和個人一一致謝,並特別推文感謝台灣:「我們要由衷地感謝...對我們大力支持的台灣朋友們。」

  • 土耳其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圖片來源/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 FB)

台灣網友留言:現在輪到我們報恩了

有網友在發文下方留言詢問,為何要單獨感謝台灣呢?AKUT小編也解釋,艾拉齊省強震後,許多台灣人到AKUT的社群帳號下方留言:「你們沒讓我們孤單,1999年地震時是第一支前來幫助的外國團隊,現在該換我們來支持你們」、「台灣有機會報恩了」、「謝謝你們多年前的恩情,現在輪到我們了。」

AKUT秘書長阿克托森(Zeynep Aktosun)表示,強震後收到許多國家捐款,「台灣是土耳其之外最主要的捐款來源國」、「台灣的留言成為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真的很多,我們太感謝你們了」

阿克托森說,許多台灣民眾透過網路替土耳其災民和搜救團體加油打氣,讓土耳其的志工們「邊讀邊落淚」,還有許多人將AKUT網頁的捐款資訊翻譯成中文,協助想要捐款的台灣人。

  • 土耳其民間搜救團體AKUT發文感謝台灣。(圖片來源/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 FB)

921大地震,土耳其搜救隊第一時間抵台救援

1996年成立的AKUT是土耳其民間的志工搜救隊,名稱源自土耳其文「搜索」(arama)和「救援」(kurtarma),於2011年獲得聯合國國際搜索與救援諮詢小組(INSARAG)的認證。

在台灣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後,土耳其搜救隊,在第一時間抵台救援,也是全球第一個來救援的外國救難隊,當時AKUT曾表示:「相信我們發生事情時,台灣同樣也會來幫助我們。」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土耳其地震後,許多有愛心的台灣人傳訊息問他怎麼樣幫助災民。「因為大家都還記得當年921地震時,土耳其人也一樣幫忙台灣」、「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我以你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