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從柯比身上學習,黑曼巴的精神與信念

10大Kobe Bryant激勵金句

1.我願意做任何能夠贏得比賽的事,即使只是坐在板凳上擰毛巾、遞茶水給隊員,或投出致勝一球。

2.每件負面的事 – 壓力、挑戰,都是一個讓我提升的機會。

3.我無法了解懶惰的人,因為我們說的是不同的語言。我不了解懶惰的人,我也不想去了解。

4.我追求完美。

5.我的父母是我的支柱,現在仍然如此。無論你得的分數是多少,他們都會支持你。

6.我不想當下一個麥可喬丹,我只想當科比布萊恩。

從柯比身上學習,黑曼巴的精神與信念

1月 27, 2020 - 

NBA籃球巨星Kobe Bryant柯比布萊恩史上最偉大的籃球運動員之一,搭乘私人直升機墜機逝世,悲痛的消息震驚了全球。

熱愛籃球的炎亞綸曾和柯比合照,在臉書上悲痛不可置信的表達:「你走了可是你的精神會永遠留下。」

亞蒂絲我雖然並沒有熱愛籃球,但對於柯比這位球星的黑曼巴的精神、抱持的信念,也無比的感動,盤點柯比人生預見的三次低潮,以及他如何走過,透過以下的分享希望能帶給你人生不同的信念。

 

柯比的DNA轉化憤怒成正能量

圖:美聯社

柯比13歲時遇見第一次重大的低潮,也是開啟柯比精神的重要時刻。

父親回到美國定居,但因父親生涯職業在義大利打籃球的關係,從小就跟隨著父親到義大利的柯比,美語並不好經常聽不懂老師同學的談話,前所未有的排擠和孤單,科比陷入低潮並且責怪父親為何要回美國。

最後,柯比怎麼面對這樣的情境?

柯比做了一個重大的領悟,他說:「我心中充滿許多怨氣與憤怒,還沒釋放出來,我從來不認為我得控制這些情緒,我把它擺在一邊,把它化為動力幫助我。幫助我做熱愛的事情,就是打籃球,當我領悟時籃球的一切都變了。」

柯比發現,只要上了球場,無論生活發生什麼,他都可以達到忘我,只讓球技來向世界表達。

柯比說著:「帶著憤怒打球的經驗是前所未有的,但我愛死它了。」

這讓柯比在籃球場上展現無人能抵擋的殺氣,將憤怒的負面能量轉化成正面能量,使得接下來的球賽柯比總是所向披靡,成為更加耀眼的寶石。

將內在的負面轉化成正面的動力,13歲的柯比做到了。

付出和犧牲

柯比說:「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成為某個領域的大師,但我們必須做出決定,我的意思是說你願意做犧牲,家庭時間、當個好朋友、當個好兒子...無論是什麼情況,那個決定附帶著犧牲、付出必要的代價。」

柯比是史上第一個17歲就進NBA的高中生球員,因為他放棄了大學直接進入了NBA。

然而柯比進入NBA後,並沒有如同高中時期受到巨星般的歡迎,而是被教練安排在冷板凳上,通常只有最後20秒派他上場頂替,20秒就結束,他根本來不及有表現。

這種冷淡、不被重視的差距,柯比總會開車到大學校園內,反覆的思考:自己放棄大學生活是否錯了?他是否進入NBA兩年後就會被要求離開?

他沉澱了下來,儘管在冷板凳上他還是研究球冊上每個球星的命中率與打法,他認為只要有機會他就不願意放棄。

機會來了,季後賽的最後一球,老球員在球場上將最後射籃交給KOBE,一切都輸贏都係在他一個人身上。

然而KOBE並沒有如同自己所說般那樣厲害,柯比投出了麵包球,連籃框都沒有碰到。

這讓整個球隊更加的鄙視他,嘲諷的聲音無所不在,認為他在高中時期只是被媒體過度誇耀。

KOBE對自己感到憤怒,此時的他做了什麼?

他展現了柯比的DNA,整個夏季將自己關在籃球室裡不停的投球、在投球。

夏季結束從新開賽後,KOBE的球技大幅的提升,並多次獲得分數,他說:這只是常規賽,但這是我已經證明了自己。

經過這次KOBE變得勤奮,堅持每天早晨四點起床、每天投進一千球的長年鍛鍊,記者次問柯比:你為什麼這麼成功?

柯比回答到:「你知道洛杉磯早晨四點的樣子嗎?...我知道每天洛杉磯早晨四點的樣子。」

在2013年4月13日對戰金州勇士隊時,柯比阿基里斯腱撕裂傷,此時球壇的人紛紛落井下石說著,這是最後一次球賽了、他已經老了需要退出球壇、大多數的帶傷球星趁機宣佈退休...

但柯比精神仍然不變,他停止理會外在的聲音,那些嘲諷或是擔憂,他毫不猶豫的手術、堅持每日早晨復健、按摩,九個月後他回到了球場上。

當外在嘲諷著你的夢想時,你是怎麼對這世界回應呢?

柯比願意為了夢想犧牲睡眠,當我們追求夢想的同時,是否也思考我們付出足以支撐夢想的代價了嗎?

 

柯比的迷失-走出黑暗

柯比在2003年-2004年曾經陷入迷失,當時他籃球生活百投百中,戰場上無所不能,所有媒體、聚光燈都聚焦在他身上,滿篇報導都是誇耀的詞彙,家庭妻女也相當和諧,但在這個時候柯比卻迷失了自己。

柯比發生被告發強姦案,柯比認為是粉絲兩情相悅,最多只能判定為偷情,但女子卻認為自己受到強硬的暴行,最後在妻子出面相挺後來以500萬美元和解,並且埋下了夫妻之間的嫌隙。

然而柯比並沒有收斂,後續又被發現與105位女性發生關係,在妻子身心俱疲,腹中的孩子也流胎了,並曾對他說:「我對你恨之入骨。」柯比走到哪都受到球迷的唾棄,事業大受影響。

因為自己犯錯,而遭受唾棄連科比自己也無法原諒自己,只能一昧的告訴自己,流產是正常的,很多人都會流產.....但他心底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原因。

看起來黑暗,沒有任何的出口,柯比不知道自己該怎麼站起來....

直到某天,柯比說:我創造了黑曼巴。

曼巴,是非洲的大毒蛇,致命的掠食者,看著獵物時,能有專注銳利的雙眼,在關鍵時刻給予致命一擊!

黑曼巴,永遠只想要最強、沒有理由、沒有藉口。

黑曼巴代替我站在球場上,他負責打球,柯比就留在生活中面對私生活的問題。

黑曼巴的出現,讓柯比在球場上回歸無人抵擋的氣勢,黑曼巴不受柯比的內疚、慚愧、諷刺、吐槽所影響,而在球場上用憤怒、不放棄的精神在球技上清楚的表達。

而私生活的柯比面對離婚的風暴,痛定思痛,明白自己最終要的是什麼?是家人。

他痛改前非,從此不再沾惹任何情色,並請求諒解,妻子最終回歸重組家庭,最終又生下了三個女兒,擁有了幸福的家庭。

我想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去批判一個人,但是亞蒂絲更想從柯比本人的內在觀察,柯比如何做到這樣的轉變?

我們都會有迷失的過去,但最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對這樣的黑暗?

當我們發現自己錯了,我們該怎麼面對?或許,從柯比身上,你能看見不一樣的色彩。

這也是今天最後送給大家的信念:

重新定義你自己,重新賦予自己新的力量,永遠記得,你的力量來自於你的內在。

當你改變了自己,你就改變你體驗的世界。

如同柯比。


 

祝福你

亞蒂絲

--
*我總是不知道,這篇文字可以遇到了誰,但我明白,文字總會找到該遇到的人。

*發文不定期,請到粉絲頁點選搶先看

*亞蒂絲心靈諮商:https://ppt.cc/fAPH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