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擅長挖洞穴和地道 澳洲袋熊意外成「野火英雄」

擅長挖洞穴和地道 澳洲袋熊意外成「野火英雄」

7.7k 人追蹤

追蹤

張羽緹

 

喜歡挖掘洞穴與地道的袋熊,意外成了澳洲野火中,拯救其他野生動物的英雄。(圖/翻攝自Wombat Rescue臉書)

澳洲野火延燒數月,已經造成至少數億野生動物死亡,但在這場自然浩劫中,有一種動物卻意外成了「動物英雄」,那就是擅長挖掘洞穴的澳洲袋熊( Wombat )。

根據澳洲《 Abc News 》報導,袋熊擅長挖掘洞穴和地道,將地表與地底下的環境做出一定程度的隔絕,也因此地道內的溫度相對穩定,每天波動幅度在攝氏1度以內。

研究指出,一隻袋熊通常不會只挖1處洞穴,有時甚至多達10幾個共享,導致袋熊經常不在家,或是將不用的洞穴廢棄,種種因素加起來,袋熊的辛勞成果也意外成為小動物逃離野火最好的避難所。

專家也表示,雖然許多時候袋熊並非「主動」在大火中向其他動物伸出援手,但牠們在各地挖的洞穴和通道,確實拯救不少野生生命。即使沒有這場大火,袋熊與其他動物「共處一穴」的狀況也常發生,展現出大自然生物群體和諧的一面。不過,對許多到袋熊家避難的動物來說,儘管躲過大火,但多數棲息地遭大火破壞,後續也將面臨糧食等生存威脅。